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判断上网的连接方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8-11 15:52

如题,判断上网的连接方式.

safsaf的主页 safsaf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8-11 13: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这里找到一个网址你看看合不合http://www.cnblogs.com/pconline/archive/2009/08/11/1543573.html

收获园豆:6
451114258 | 初学一级 |园豆:1 | 2009-08-11 15:45
其他回答(1)
0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ComponentModel;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rawing;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using System.Runtime;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namespace TestNetWay
{
public partial class frmMain : Form
{
private const int INTERNET_CONNECTION_MODEM = 1;
private const int INTERNET_CONNECTION_LAN = 2;
[DllImport(
"winInet.dll")]
private static extern bool InternetGetConnectedState(ref int dwFlag, int dwReserved);


public frmMain()
{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void frmMain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howNetWay();
}
/// <summary>
/*
win32 API函数的做法:
要用的函数:InternetGetConnectedState
函数原形:BOOL InternetGetConnectedState(LPDWORD lpdwFlags,DWORD dwReserved);
参数lpdwFlags返回当前网络状态,参数dwReserved依然是保留参数,设置为0即可。
INTERNET_CONNECTION_MODEM 通过调治解调器连接网络
INTERNET_CONNECTION_LAN 通过局域网连接网络
这个函数的功能是很强的。它可以:
1. 判断网络连接是通过网卡还是通过调治解调器
2. 是否通过代理上网
3. 判断连接是On Line还是Off Line
4. 判断是否安装“拨号网络服务”
5. 判断调治解调器是否正在使用
这个win32 API在系统system32文件夹中winInet.dll中
使用这个判断的话,需要在类中这样写:
*/
/// </summary>
private void ShowNetWay()
{
System.Int32 dwFlag
= new int();
if (!InternetGetConnectedState(ref dwFlag, 0)) { MessageBox.Show("未连网!"); }
else if ((dwFlag & INTERNET_CONNECTION_MODEM) != 0) { MessageBox.Show("采用调治解调器上网。"); }
else if ((dwFlag & INTERNET_CONNECTION_LAN) != 0) { MessageBox.Show("采用网卡上网。"); }


}
}
}

收获园豆:4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09-08-11 14: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