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数据库设计,和算法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31 11:54

求各位博客园大神帮个忙,我要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如图

假如说图中c1是b1的接点c2也是b1的接点,d1d2d3d4是c2的接点,我要算出的是b1下面有多个子节点,c1或者c2下面有多少个子节点,或者子节点下面的子节点有多个子节点,这样的,

求一个数据库设计,和解决算法

lhyterry的主页 lhyterry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6-10-26 09: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30
悦光阴 | 老鸟四级 |园豆:2251 | 2016-10-26 11:17
其他回答(2)
0

二叉树二度节点和叶子节点的数量关系:

假设共有节点 N 个, 二度几点 x 个,一度节点y个, 则叶子节点个数(设为z)?

N个节点,那么共有树枝N - 1个

1个二度节点有2个树枝,叶子没有,一度节点有1个,那么推导出一共有 2x + y 个

2x + y = N - 1;

x   + y + z = N; 

由以上两式得出,z = x + 1;

完毕。

你大学没有主修过数据结构?

遍历二叉树的算法网上很多,自己去百度吧

~扎克伯格 | 园豆:1917 (小虾三级) | 2016-10-26 09:33

没读过大学的咋办......

支持(0) 反对(0) 雨之秋水 | 园豆:647 (小虾三级) | 2016-10-26 17:18
0

树状表就是 id-value-父id.

为了查询方便可以分开2张表

元素表 id-value,关系表 子id-间隔层数-父id

 元素都插入到元素表中.

当要新加关系时.查询关系表.子id为父元素.查询出父元素的所有上级元素.

然后向关系表中插入数组 子id为新id 父id为父元素id与父元素的所有父元素id

够绕不.其实代码就几行.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6-10-26 10: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