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在WIN服务器上创建一个虚拟主机,然后可以让别人远程登录?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04 22:45

如何在WIN服务器上创建一个虚拟主机,然后可以让别人远程登录?

例如:

我有一台服务器,外网IP是:113.124.34.55,内网IP是:192.168.1.6,服务器上有1T的硬盘空间, 我可以用远程桌面登录113.124.34.55进入这台服务器中

 

我现在想在这台服务器中划出50G的硬盘空间,做为一个虚拟服务器,然后外网可以以113.124.34.55:10001

这样的IP进行远程登录,登录后内网的IP是(192.168.1.7),然后我就可以在这50G的空间中建立网站什么的。。建立好了再通过113.124.34.55远程登录后在apache中转发地址到http://192.168.1.7:80


不知道这样描述清不清楚,,好像就是创建VPS虚拟主机类似的。。。

牛腩的主页 牛腩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6-10-26 14: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宿主机中增加一个路由器.路由器外网IP为113.124.34.55 内网ip为192.168.1.1

其他虚拟机网关为192.168.1.1,ip就是你说的那个.然后在路由器上做端口映射.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287 | 2016-10-26 14:13

这个好像是多台真实的电脑服务器的话用这个吧。。

我这只有一台电脑。。

牛腩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0-26 14:30

@牛腩: 你建个虚拟机当路由器.

我现在服务器就是这样的架构.

吴瑞祥 | 园豆:29287 (高人七级) | 2016-10-26 14:31

@吴瑞祥: 大概知道流程了,

1、远程登录113.124.34.55 宿主机, 开启里面的hyper-v

2、hyper-v中创建虚拟机,划50G硬盘过去,装上WIN2008系统

3、hyper-v中登录第2步创建的虚拟机,然后在虚拟机中的win2008中开启远程桌面,并记下虚拟机中的内网IP,如(192.168.12)

4、宿主机中用远程桌面连接(192.168.12),看看能不能连接上hyper-v中创建的虚拟机,理论上应该可以

5、宿主机中登录路由器的配置界面,找到NAT端口转发,让113.124.34.55:10001转到192.168.12:3389

6、理论上来说这时在外面我的电脑上用远程桌面连接113.124.34.55:10001应该就能登录进宿主机中的虚拟机了

以上只是我乱想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子的一个流程!!!

牛腩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0-27 16:45

@牛腩: 你要让路由器有外网ip才行.也就是说如果你只有一个外网ip这个ip就得给虚拟的路由器.

如果有2个.那就宿主一个路由器一个.

1. 在宿主机中创建一个虚拟机的路由器.要有2个网卡.一个内部.一个外部.内部网卡配置内网ip.外部网卡配置外网ip

2.创建虚拟机并且为虚拟机添加内部网卡.加入到路由器的子网中

3.剩下nat啊.端口映射啊.都可以随便在路由器上配了

吴瑞祥 | 园豆:29287 (高人七级) | 2016-10-27 17:58

@吴瑞祥: 好的,多谢,这应该是运维的活吧。。竟然叫我一个撸码工去搞。。郁闷。。。

牛腩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0-27 19:45

@牛腩: 却是是运维的活.不过网络知识懂一些平时写代码有时候也有帮助

吴瑞祥 | 园豆:29287 (高人七级) | 2016-10-27 22:30
其他回答(2)
0

hyper-v 需要来一发

czd890 | 园豆:12059 (专家六级) | 2016-10-26 17:05
0

简单方式:桥接,私有,ipconfig /all | more....

这样都太麻烦了 —— vmware的话直接自带了vnc服务的,你可以直接用这个vnc服务就搞定了。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072 (专家六级) | 2016-10-28 1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