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HP处理并发请求,着急在线等

0
[待解决问题]

我们公司要做一个项目主要的流程是这样的。

用户M发出请求,我们拿到用户M的请求去公司A得到用户M的一个数值,然后我们再计算用户M在公司的B一个数值,这个数值肯定是公司A大于公司B的,否则就是不正常。我们得到A值-B值=C值,然后把C值更新到公司B上,让公司A和B的值相等。

 

问题是用户M的请求很频繁而且有并发的现象,也就是说用户M存在同时发送两次请求,这样就有了A1-B1=C1,A1-B2=C2,这样B公司会增加两次C1和C2。这样B数值就会超过A数值。与需求不符合。

麻烦有没有大神帮忙解决一下 在线等

捷克轩的主页 捷克轩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6-10-31 16:03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在公司B的系统中增加一个字段,用于保存更新时的A的数值

更新B系统的时候,判断A的值是否和需要更新的一致,不一致就判定为脏数据。

极地雪狼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6-10-31 23:30
0

加个分布式锁解决。

Daniel Cai | 园豆:10424 (专家六级) | 2016-11-01 15: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