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要想成为编程高手,哪些理论知识要学好?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05 11:56
<P>请各位大虾提供不同方向的学习路线,最好有相关的书籍</P>
问题补充: 从网上找了一个清华的课程安排 大家说说哪些课应该认真研读 微型计算机技术 数据结构 人工智能导论 信号处理原理 多媒体计算机技术基础及应用 软件工程 计算机组成与结构 JAVA编程语言 编译原理 数据库系统及应用 虚拟现实与系统仿真 离散数学(1) 数据库系统概论 MPI并行程序设计 计算机原理 模式识别 数字系统设计自动化 计算机系统结构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C++语言程序设计 计算机系统结构 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 数值分析 软件工程 组合数学 人工智能原理 计算机图形学 人工智能原理 工程数据库设计与应用 宽带网络交换技术 并行计算
yaoTong的主页 yaoT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58
提问于:2008-03-19 20: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高"有很多维度,精通汇编,调试,反编译等算高,精通数据库设计,调优等也算高,精通把客户需求转化为软件设计也算高,精通某种语言,框架,能用它开发高效,可维护的应用也算高,等等等等.. 现实中存在着无数"高"的标准,所以我建议先随便选门语言,随便选本书,随便找个小的需求,认真学习和练习上半年一年的,然后再凭兴趣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径.
deerchao | 大侠五级 |园豆:8167 | 2008-03-19 23:02
其他回答(9)
0
1,基础很重要,数据结构 算法之类的 ,这将是以后提升的基础 2,多动手写代码。
oec2003 | 园豆:745 (小虾三级) | 2008-03-19 21:59
0
多动手写代码还是有必要的.
侯垒 | 园豆:3435 (老鸟四级) | 2008-03-19 22:29
0
我觉得当一个人学习的主要资源都是英文的时候应该水平就不低了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8-03-20 07:20
0
同意oec2003的观点,良好的基础知识外加英文水平绝对是学习的基础。 而多动手可以在实际中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提高自己。 至于相关书籍你可以先确定你想学那方面的知识,然后去dearbook或是china-pub看一下那方面书籍的排名及书评,一般排名靠前的书籍都不错的。 不过也挺贵的。:)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3-20 09:07
0
基础打好,一步一步的走是比较合谐的。 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应该掌握的比较好。英语对你以后的帮助肯定是大大的,即使你前期看不到。 至于相关书籍,要像deerchao说的,你想往哪方面发展了,认真把基础打好的同时可能慢慢就明白自己的方向了
任力 | 园豆:1124 (小虾三级) | 2008-03-20 10:28
0
统一deerchao 先找准方向
Anders Cui | 园豆:1570 (小虾三级) | 2008-03-20 10:48
0
边看书边敲代码边想! 切记:一定不要浮躁!
Charleston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08-03-21 00:07
0
高手就是懒人,所以你要学会变懒
Jeason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08-03-21 00:15
0
找一份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的课程表,把里面的和专业有关的课程都学习一遍。 都掌握了就是高手了。
金色海洋(jyk) | 园豆:288 (菜鸟二级) | 2008-03-21 17: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