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批量一对多插入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2 15:05

最近碰到一个问题,要做一个批量生成功能,比如批量生成200万条数据,插入两个表,a表的id是b表的外键,a表与b表是1对多的关系,项目主要用springmvc和mybatis,mysql,请问这个怎么实现,a,b表目前主键都是自增的,现在有个关键点就是在插入a表的时候返回a的id后插入b表,这个怎么批量执行,我自己的一个思路是先拿到a表的一个自增序列id,然后插入a表和b表,但是这样要每次查询一次序列,并且mysql 不支持序列

超级斗士的主页 超级斗士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6-11-07 17: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ybatis 有个generateKey标签,你可以百度一下。很好操作的,在插入时会返回id

奖励园豆:5
靈寶 | 菜鸟二级 |园豆:218 | 2016-11-22 14:15
其他回答(1)
0

问题已经处理了,先批量插入a表,然后取出插入的a表数据,根据a表再插入b表,这个要分两次完成批量插入,无法一次完成这种带关联的表的批量插入。

超级斗士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11-22 15: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