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无法将类型“bool”隐式转换为“System.Data.DataTable”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2 13:27

dal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Model;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using System.Data;
namespace DAL
{
public class UsersDAL
{
public DataTable selectInfoUser(Users user)
{
string sql = string.Format("select*from users where name='{0}' and pwd='{1}'", user.name, user.pwd);
return DBHelper.ExecuteNonQuery(sql);
}
}
}

DBHelper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DAL
{
class DBHelper
{
public static string connstring = "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wangzhe;Integrated Security=True";
private static SqlConnection conn = null;
public static void InitConnection()
{
if (conn == null)
{
conn = new SqlConnection(connstring);
}
if (conn.State == ConnectionState.Closed)
{
conn.Open();
}
if (conn.State == ConnectionState.Broken)
{
conn.Close();
conn.Open();
}
}
public static SqlDataReader GetDataReader(string sqlstr)
{
InitConnection();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qlstr, conn);
return cmd.ExecuteReader(CommandBehavior.CloseConnection);
}
public static DataTable GetDataTable(string sqlstr)
{
InitConnection();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SqlDataAdapter dap = new SqlDataAdapter(sqlstr, conn);
dap.Fill(dt);
conn.Close();
return dt;
}
public static bool ExecuteNonQuery(string sqlstr)
{
InitConnection();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qlstr, conn);
int result = cmd.ExecuteNonQuery();
conn.Close();
return result > 0;
}
}
}

小感伤3的主页 小感伤3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16-11-08 20: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atatable 需要通过sqldataadapter来fill

奖励园豆:5
悦光阴 | 老鸟四级 |园豆:2239 | 2016-11-09 14:23
其他回答(3)
0

ExecuteNonQuery的返回值bool.你为什么会觉得他能在返回值类型为datatable的GetDataTable里renturn...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6-11-08 20:52

请问一下这应该怎么写

支持(0) 反对(0) 小感伤3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6-11-08 20:55

@小感伤3: 找一个返回值为datatable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6-11-08 21:06
0

谢谢大家,问题我已经解决了

小感伤3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6-11-08 21:11
0

不能用插入代码的形式么?

顾晓北 | 园豆:9520 (大侠五级) | 2016-11-24 15: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