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中什么时候用视图,什么时候用存储过程,什么时候用事务(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8-26 14:45

本人是做.NET的,工作也快一年了,对SQL感觉认识还是比较的浅,所以想听听高手的意见

悟〈--觉的主页 悟〈--觉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09-08-14 11: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视图:经常使用的多个表的联合查询,可以创建视图放在数据库中,以备下次查询数据库时使用,尽量少用;

存储过程:为防止恶意注入,对数据库的操作,都使用存储过程;

事务:在存储过程中,如果有对两个以上表的修改,最好使用事务

收获园豆:1
fredxiong | 初学一级 |园豆:178 | 2009-08-19 11:17
其他回答(5)
0

我不是高手,一般限定权限或sql语句很长时(n个表join)我用视图。

存储过程一般用在比较耗时的或通用的sql语句,例如分页等。。

收获园豆:1
红尘中迷茫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09-08-14 12:43
0

同意楼上,

不过我习惯用存储过程,易维护.

收获园豆:1
Annie | 园豆:396 (菜鸟二级) | 2009-08-14 14:33
0

常用的复杂查询用视图

常用的更新操作用存储过程

一系列关联的更新操作用事务(全部成功则成功,一个失败则都失败)

其实听意见也没什么大用,不懂的话还是看书最好

收获园豆:1
斯克迪亚 | 园豆:4124 (老鸟四级) | 2009-08-14 22:06
0

我认为就是碰到问题多思考,然后才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每个人的经验都不同,而且我觉得网上说法各种各样,貌似也分不清哪个说的是真理。

idoku | 园豆:267 (菜鸟二级) | 2009-08-14 23:20
0

我们目前的情况:1,所有业务均为usp;2,涉及到两个表以上的更新,则 begin tran,3,不用view、trigger

只有外键约束加default

收获园豆:1
gaussen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09-08-19 10: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