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图像处理,纠结!!!请大家给个建议该如何做?小弟拜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19 08:44

最近需要,开发图像处理的一款软件,使用C#语言来开发。初步计划使用Picturebox控件+GDI+来实现,需要鼠标选择矩形区域,并记录区域信息,多次的绘画记录矩形区域,并且鼠标绘画的矩形区域要可以选中,多个区域同事选中,拖动矩形区域,调整矩形区域的大小。由于PicturBox控件本身,功能非常底层,所以小弟要将鼠标按下拖动事件重新定义并且捕获事件,包括矩形有效区域内的鼠标拖动,调整大小,非有效区域的重绘,以及图像放大缩小后的矩形区域调节问题。现在根据另一个大神描述,有现成的图像控件,但是该控件收费且纯英文版本,并且功能庞杂,其实我只需要里面的上述功能。后我又考虑到使用emgu cv 做的放大缩小部分。我现在很纠结到底使用 三方的控件,还是自己 使用 gdi+开发完成自己的一套控件(现在已经实现,绘画,放大缩小、以及图像放大、缩小后的自动调整,只剩下拖动重绘,以及调整大小重绘功能),但是我又纠结gdi+的性能,现在我的问题是我该如何取舍?A自己完成控件功能 B重新研究三方控件,纯英文API以及,无破解版本,以及各种调用BUG,以及几乎没有的 demo。或者是各位大神有没有用过类似的图像处理控件,希望大家一下讨论或者是给我一个意见,谢谢大家

E=mc²的主页 E=mc²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6-11-16 11: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是看到图像处理进来的. 可惜了,你用的C#语言. 不晓得C#是否可以嵌入Qt的图形视图框架. 对于你描述的那些功能, 这个框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思想. 有空了,你可以了解一下这个框架. 而且Qt的跨平台性也是不错的. 

收获园豆:10
[0] | 小虾三级 |园豆:1257 | 2016-11-16 17:25
其他回答(2)
0

你三停都走完两停了,然后你现在开始纠结这个?性能这个东西我觉得没必要太担心,做出来了就算有这问题也很容易通过profile定位并进行调整,就算某块的确很难逾越那也是个点的问题而不是面的问题,解决起来要容易的多。

你所谓的第三方的玩意按照你的描述还是放弃吧,连资料都搞不齐碰上点问题哭都没办法,风险太大没必要去啃。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1-16 13:47
0

WPF:轻轻松松满足你的要求

大爷是个码农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16-11-25 17: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