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resourcemanager其中一个启动失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8 12:18

hadoop HA 其中一个resourcemanager启动失败,纠结两天了,求大神帮忙看看

报错日志:

2016-11-18 17:08:49,47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java.library.path=/usr/lib/hadoop/lib/native
2016-11-18 17:08:49,47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java.io.tmpdir=/tmp
2016-11-18 17:08:49,47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java.compiler=<NA>
2016-11-18 17:08:49,47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os.name=Linux
2016-11-18 17:08:49,47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os.arch=amd64
2016-11-18 17:08:49,47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os.version=2.6.32-504.el6.x86_64
2016-11-18 17:08:49,479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user.name=yarn
2016-11-18 17:08:49,479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user.home=/var/lib/hadoop-yarn
2016-11-18 17:08:49,479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Client environment:user.dir=/usr/lib/hadoop-yarn
2016-11-18 17:08:49,480 INFO 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Initiating client connection, connectString=node01:2181,node02:2181,node03:2181 sessionTimeout=10000 watcher=org.apache.hadoop.ha.ActiveStandbyElector$WatcherWithClientRef@729b9707
2016-11-18 17:08:49,501 INFO org.apache.zookeeper.ClientCnxn: Opening socket connection to server node02/172.16.145.112:2181. Will not attempt to authenticate using SASL (unknown error)
2016-11-18 17:08:49,507 INFO org.apache.zookeeper.ClientCnxn: Socket connection established to node02/172.16.145.112:2181, initiating session
2016-11-18 17:08:49,518 INFO org.apache.zookeeper.ClientCnxn: Session establishment complete on server node02/172.16.145.112:2181, sessionid = 0x2587635b7620006, negotiated timeout = 10000
2016-11-18 17:08:49,521 INFO org.apache.hadoop.ha.ActiveStandbyElector: Session connected.
2016-11-18 17:08:49,544 INFO org.apache.hadoop.ha.ActiveStandbyElector: Successfully created /yarn-leader-election/myclusterrm in ZK.
2016-11-18 17:08:49,549 INFO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 Transitioning to standby state
2016-11-18 17:08:49,549 INFO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 Transitioned to standby state
2016-11-18 17:08:49,642 INFO org.mortbay.log: Logging to org.slf4j.impl.Log4jLoggerAdapter(org.mortbay.log) via org.mortbay.log.Slf4jLog
2016-11-18 17:08:49,648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RequestLog: Http request log for http.requests.resourcemanager is not defined
2016-11-18 17:08:49,666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global filter 'safety' (class=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QuotingInputFilter)
2016-11-18 17:08:49,677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filter RMAuthenticationFilter (class=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security.http.RMAuthenticationFilter) to context cluster
2016-11-18 17:08:49,677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filter RMAuthenticationFilter (class=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security.http.RMAuthenticationFilter) to context static
2016-11-18 17:08:49,677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filter RMAuthenticationFilter (class=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security.http.RMAuthenticationFilter) to context logs
2016-11-18 17:08:49,678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filter static_user_filter (class=org.apache.hadoop.http.lib.StaticUserWebFilter$StaticUserFilter) to context cluster
2016-11-18 17:08:49,678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filter static_user_filter (class=org.apache.hadoop.http.lib.StaticUserWebFilter$StaticUserFilter) to context static
2016-11-18 17:08:49,678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ed filter static_user_filter (class=org.apache.hadoop.http.lib.StaticUserWebFilter$StaticUserFilter) to context logs
2016-11-18 17:08:49,684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ing path spec: /cluster/*
2016-11-18 17:08:49,684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adding path spec: /ws/*
2016-11-18 17:08:49,701 INFO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 HttpServer.start() threw a non Bind IOException
java.net.BindException: Port in use: 172.16.145.114:8088
at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openListeners(HttpServer2.java:890)
at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start(HttpServer2.java:826)
at org.apache.hadoop.yarn.webapp.WebApps$Builder.start(WebApps.java:273)
at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startWepApp(ResourceManager.java:903)
at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serviceStart(ResourceManager.java:1014)
at org.apache.hadoop.service.AbstractService.start(AbstractService.java:193)
at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main(ResourceManager.java:1145)
Caused by: java.net.BindException: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
at sun.nio.ch.Net.bind0(Native Method)
at sun.nio.ch.Net.bind(Net.java:444)
at sun.nio.ch.Net.bind(Net.java:436)
at sun.nio.ch.ServerSocketChannelImpl.bind(ServerSocketChannelImpl.java:214)
at sun.nio.ch.ServerSocketAdaptor.bind(ServerSocketAdaptor.java:74)
at org.mortbay.jetty.nio.SelectChannelConnector.open(SelectChannelConnector.java:216)
at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openListeners(HttpServer2.java:885)
... 6 more
2016-11-18 17:08:49,704 INFO org.apache.hadoop.service.AbstractService: Service ResourceManager failed in state STARTED; cause: org.apache.hadoop.yarn.webapp.WebAppException: Error starting http server
org.apache.hadoop.yarn.webapp.WebAppException: Error starting http server
at org.apache.hadoop.yarn.webapp.WebApps$Builder.start(WebApps.java:278)
at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startWepApp(ResourceManager.java:903)
at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serviceStart(ResourceManager.java:1014)
at org.apache.hadoop.service.AbstractService.start(AbstractService.java:193)
at org.apache.hadoop.yarn.server.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main(ResourceManager.java:1145)
Caused by: java.net.BindException: Port in use: 172.16.145.114:8088
at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openListeners(HttpServer2.java:890)
at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start(HttpServer2.java:826)
at org.apache.hadoop.yarn.webapp.WebApps$Builder.start(WebApps.java:273)
... 4 more
Caused by: java.net.BindException: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
at sun.nio.ch.Net.bind0(Native Method)
at sun.nio.ch.Net.bind(Net.java:444)
at sun.nio.ch.Net.bind(Net.java:436)
at sun.nio.ch.ServerSocketChannelImpl.bind(ServerSocketChannelImpl.java:214)
at sun.nio.ch.ServerSocketAdaptor.bind(ServerSocketAdaptor.java:74)
at org.mortbay.jetty.nio.SelectChannelConnector.open(SelectChannelConnector.java:216)
at org.apache.hadoop.http.HttpServer2.openListeners(HttpServer2.java:885)
... 6 more

标红的ip是已经成功启动的resourcemanager

记忆残留的主页 记忆残留 | 初学一级 | 园豆:168
提问于:2016-11-18 17: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yarn.resourcemanager.ha.id这个属性写成了同一个resourcemanager,两个rm中yarn-site中一个填rm1,一个填rm2

记忆残留 | 初学一级 |园豆:168 | 2016-11-18 21:40
其他回答(2)
0

Port in use没看到么?找到对应进程kill下咯。

收获园豆:2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1-18 17:23

Port in use: 172.16.145.114:8088,这个ip是成功启动的resourcemanger的ip,现在是172.16.145.115上的resourcemanager起不来

支持(0) 反对(0) 记忆残留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6-11-18 17:26

@记忆残留: 你是不是配置拷了没修改?115上报114:8088端口被占用?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1-18 17:29

@Daniel Cai: 我改了啊

支持(0) 反对(0) 记忆残留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6-11-18 17:32

解决了,yarn.resourcemanager.ha.id这个属性设置的有问题,两个master设置成了一样

支持(0) 反对(0) 记忆残留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6-11-18 21:38
0

属性设置....

 

起个什么名字呢 | 园豆:416 (菜鸟二级) | 2016-12-08 12: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