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学习优化的感触和困惑,请高手给予指点

0
[待解决问题]

近期在看《基于ORACLE的SQL优化》这本书,内容很通俗,也非常详细,不过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有一个感触,就是学习只是单纯的在学习,平时在工作中写SQL或开发时,由于考虑工作完成的效率,基本只关注结果集是不是想要的,很少会考虑在写SQL时需要注意哪些表是大表,哪些字段是索引字段以及某些字段附加的是哪种索引等等,所以有时候会困惑优化在工作中大部分时间是不是用不上,何必要花很多精力研究SQL优化,这是属于我个人的真实感受,但是为了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还是会坚持学习和吸取优化方面的技术和经验。

login的秘密花园的主页 login的秘密花园 | 菜鸟二级 | 园豆:209
提问于:2016-11-20 11:3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实际中不是用不上,相反却是很重要的,很多时候出问题最后排查下来都是些最基础的知识。你可能需要更多的实践才能体会到。

Daniel Cai | 园豆:10424 (专家六级) | 2016-11-21 17:36

前一阵子出去面试了几家公司,现在总结一下,发现几家公司的项目经理都对我说,看了你的简历,没有感觉到你以前都做过些什么, 现在想想看,如果想从事技术领域,是不是只有做DBA才最适合。

支持(0) 反对(0) login的秘密花园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6-11-25 11:29

@login的秘密花园: dba这种职位一般需要有经验的,没有哪个公司会把整个系统中最关键的数据交给没经验的人来做,那样无异于自杀。

相对而言你可以考虑数据挖掘这块。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424 (专家六级) | 2016-11-25 11:50
0

有些查询量和数据量大的产品优化很关键 另外优化的思想也会在其他地方给你灵感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16-12-05 23: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