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elect 动态绑定option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8 16:07

  今天做一个关于学生查询的问题,查询条件有年级、班级,首先先查询数据库到底有哪些班级,查出来后绑定到年级的下拉选项中,班级是根据选择的年级去查询然后绑定给下拉框的。前面的都可以实现了,但是在后台却怎么也获取不到下拉框的选中选项所对应的SelectedIndex,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小弟初来乍到,技术太菜,没办法解决,望能有大神指教,感激不尽!

静静的守候的主页 静静的守候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6-11-25 17: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使用ajax啊,你写一个jquery的change事件,将班级的id作为option的value,选中就用ajax将这个id传到后台在将获取到的值返回给前台不就可以了

奖励园豆:5
一个拥有梦想的程序猿 | 菜鸟二级 |园豆:249 | 2016-11-28 15:57

 嗯嗯,谢谢 ,不过对ajax不是很熟悉........谢谢你的提供的思路!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06

@静静的守候: 不客气,你可以去看看关于ajax的文章,希望能帮到你

一个拥有梦想的程序猿 | 园豆:249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08

@一个拥有梦想的程序猿: 嗯嗯,已经帮助了,再次感谢你的宝贵意见!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12
其他回答(3)
0

你前台怎么实现的联动?

实在不行就用request.form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6-11-25 18:03
0

百度一下, 下拉列表二级联动, 就可以了

风浪 | 园豆:2754 (老鸟四级) | 2016-11-25 18:05

嗯 ,好的,试一下,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5 18:07
0

在js里取出值传到后台好实现

挠头中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11-28 14:48

 ajax从前台传值到后台不会怎么传,只传到.ashx文件过 ,其他不知道怎么传。。。  现在用的是hidden,onchange的时候给hidden赋值,然后后台就可以取到hidden的值了 ,这样也可以的,技术很菜,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04

@静静的守候: 不用客气,都菜,用过就会了,不过ajax还是有必要会的

支持(0) 反对(0) 挠头中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11-28 16:08

@挠头中: 嗯嗯,是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熟练一点,现在在外面打工,几乎什么都不懂啊,工资自然不用说了。。。。惭愧啊 

支持(0) 反对(0)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11

@静静的守候: 这行现在的现象就和工作时间挂钩,不然有的东西你知道能实现可却不会用,时间长了接触多了就好了,我也是菜鸟

支持(0) 反对(0) 挠头中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11-28 16:13

@挠头中: 嗯嗯,就是这样啊,很多方法都已经想好了,就是做不出来。还有就是经验太少了,想出来的方法太天真,做起来会很复杂,而且还不一定做出来呢。

支持(0) 反对(0)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16

@静静的守候: 最尴尬的是好不容易用自己的方法研究出来了,可在理论上来说还存在缺陷,被项目经理一顿批

支持(0) 反对(0) 挠头中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11-28 16:19

@挠头中: 同感同感。。你工作多久了?

支持(0) 反对(0)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24

@静静的守候: 刚刚一年,小公司,什么都得会点,很闹心,也没办法

支持(0) 反对(0) 挠头中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11-28 16:26

@挠头中: 哈哈,可以的,慢慢就好了

支持(0) 反对(0) 静静的守候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28

@静静的守候: 嗯嗯  加油

支持(0) 反对(0) 挠头中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11-28 16: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