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静态数组实现堆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9 11:20

static STACK_TYPE stack[STACK_SIZE];

这个声明的含义是什么? 这是在C和指针一书中用静态数组实现栈的事例,STACK_TYPE应该是一个指针,但是这句话应该怎样理解呢?求前辈解答

Honic的主页 Honic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6-11-28 16: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句话可以分开看, static表示静态,然后我们我看到statck[STACK_SIZE],看到中括号,表示这是个数组,长度为STACK_SIZE,然后才看一下存储的是什么,数组前面是STACK_TYPE,则表示存储的元素都是STACK_TYPE类型。这句话只是一个统称方法。希望采纳

收获园豆:30
Boblim | 菜鸟二级 |园豆:492 | 2016-11-29 11:12

最近看C陷阱看多了,有点短路,原来这个问题这么简单的,把STACK_TYPE 换成int 或char 就很容易理解了,谢谢耐心解答

Honic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6-11-29 11:18
其他回答(1)
0

声明一个数组,数组名叫stack,该数组的大小为STACK_SIZE,数组里存放的元素类型为STACK_TYPE

收获园豆:20
Feng_zhulin | 园豆:329 (菜鸟二级) | 2016-11-28 16: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