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2014 的自增列主键 冲突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2-04 09:54

昨天迁移服务器,新服务器的数据库使用sql2014,通过订阅的模式同步旧服务器上的数据

现在程序升级到新服务器

出现了一个特别郁闷的问题

一个简简单单的insert语句,多人操作时出现了主键冲突的异常错误

难道说sql2014默认在insert数据时不进行表锁定??

insert的时候自增主键是没有赋值的

两个人同时insert的话主键就会冲突??

十万火急,请问谁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啊

非常感谢

thomaschen的主页 thomaschen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6-11-30 09: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多写数据库当然会有冲突的.

都是一写多读.

收获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187 | 2016-11-30 09:25

自增长主键,以前数据库用的是2008,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thomaschen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6-11-30 09:35

@thomaschen: 你是多个数据库同时在用.然后用订阅发布同步2个数据库的数据吗?

吴瑞祥 | 园豆:29187 (高人七级) | 2016-11-30 10:06

@吴瑞祥: 订阅已经关闭了,就一个数据库,采用insert进行数据插入,主键是自增长的ID

以前从来没碰过这样的问题,我怀疑是不是订阅的设置导致数据在新增时没有加锁

才有了订阅一说

thomaschen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6-11-30 10:44
其他回答(1)
0

insert 是会加锁的吧

收获园豆:5
GDOUJKZZ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6-11-30 09: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