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把图片存在本地盘例如C盘,如何在C盘存满之后,如何自动切换存到D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3 14:41

把图片存在本地盘例如C盘,如何在C盘存满之后,自动切换存到D盘???

如果要存的文件大小大于C盘的剩余空间大小时如何处理?先删一部分最开始存的再存进去?

哪位大神来点思路?

clo33tt的主页 clo33tt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6-12-01 16: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建个计划任务,每隔一段时间获取下对应盘符下的空间,如果小于一定值开始清理。

不建议这样放文件,这样你需要定位一个文件就需要完整路径才能找到,虽然根据你的说法理解下来是文件可以丢失,但你如何拿捏这个度控制好删除的文件不再使用呢?

比较好的办法是单独做文件服务器,在写入文件时对文件名做一次hash确认实际服务器进行存放。如果考虑到扩容需求可使用一致性hash,这样才是治本的方式。

收获园豆:80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424 | 2016-12-01 17:11

谢谢

clo33tt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12-01 17:12
其他回答(4)
0

建议配置个文件服务器列表(定期进行关注,注意切换服务器路径)

收获园豆:20
lwr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6-12-01 16:36
0

能把磁盘都装满的, 建议用文件服务器, 不然磁盘坏掉了, 不就是一盘子的东西都没有了, 

文件服务器还有自动备份这些功能, 安全稳妥

风浪 | 园豆:2866 (老鸟四级) | 2016-12-01 17:23

额。。

支持(0) 反对(0) clo33tt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12-01 17:24
0

"先删一部分最开始存的再存进去?"  如果主要是用到最近的图片,可以删除老图片的话。

建议可以写一个小程序,每天运行把一个月前的图片移到D盘。这样就保证C盘空间是充足的,而不用去存放图片的时候去判断。

i-shanghai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6-12-01 21:47
0

你确定把C盘搞满后系统还能继续运行?

~洛书~ | 园豆:333 (菜鸟二级) | 2016-12-04 22: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