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两台服务器,一台用来放站点(.net站点),一台用来放数据库(oracle),站点怎么连接另一台服务器的数据库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两台服务器,一台用来放站点(windows),一台用来放数据库(Linux)。现在我在站点那台服务器iis已经发布了站点,另一台服务器已经装好了oracle数据库,并且数据库我已经建好了,本地plsql可以连接远程数据库,请问我的iis上的.net站点怎么连接另一台服务器的oracle数据库?求教各位。

米字格的主页 米字格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6-12-01 18:41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IIS站点所在的服务器必须需安装Oracle客户端,配置环境变量,然后设置Oracle客户端所在目录的相关.ora文件,可不用装PLSQL。然后.NET程序通过使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dll或其他第三方Oracle连接的dll去连接即可。

BruceGoGo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6-12-01 18:59
0

和IIS有关系么?连接数据库是在程序开发时处理了。如果换了数据库服务器,一般只需要修改连接字符串即可。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6-12-01 22:07
0

安装oracle客户端,配置ora文件,拷贝几个文件到system32目录(具体文件名网上搜一下),配置程序连接串就可以了。

连接oracle要么用ms自带的(稍慢),要么用oracle官方的(区分32位和64位,但快些),两种驱动在使用上有点差异。

Daniel Cai | 园豆:10424 (专家六级) | 2016-12-02 08:58
0

在配置文件中修改数据连接字符串即可

左边的菜鸟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2-04-13 09: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