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让服务器CPU保持高频运行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5 21:53

我看我租的腾讯云,cpu频率一直跟最大主频一样,但是我本地服务器,总是频率忽高忽低很不稳定,不用担心散热,功耗,我只要性能强劲,这样频率不停的高低切换,我觉得对性能应该会有一定影响吧

问题补充:

第一个是本地的一台服务器,第二个是租的腾讯云

MSky的主页 MSky | 菜鸟二级 | 园豆:436
提问于:2016-12-02 13: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动降频,这个很正常啊,系统用不了那么多何必提升频率?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6-12-02 14:32

 好像之前请教过你,我的那个函数因为使用情况特殊,就是无法充分利用服务器的cpu,必须逼着他,我把电源计划改成高性能后,主频不会低于1.6,数据处理速度明显比以前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6-12-02 20:21

@MSky: 进bios,应该有个intel的step technology类似的玩意,专门处理降频的,用于cpu在低负载时自动降频减小功耗。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2 20:24
其他回答(1)
0

多看书.少想些有的没的

这样频率不停的高低切换,我觉得对性能应该会有一定影响吧

明确的告诉你不会有任何影响.至少对能问出这种问题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问题.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6-12-02 15:36

但是实际应用的确有影响,我只简单改了电源计划从平衡到高性能,也许是我程序代码有些问题,但事实是如果使用平衡模式,在通过线程池单纯进行二分法计算时,cpu主频只有1.2-1.6左右,cpu使用率不超过50%,数据处理速度很慢,当我改了高性能后,cpu主频保持在1.6-1.8,数据的处理速度明显提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代码无法全力使用cpu,这个问题之前请教了好多人最终也没有解决,只能说我这代码就需要逼着cpu高频不要降下来。。。

支持(0) 反对(0)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6-12-02 20:18

 明天我把那个导致无法充分利用cpu的函数再发上来,帮忙看看,这个函数直接从一个日本软件里面抄过来的,我觉得挺好,但是只要加上这个函数,cpu就上不去

支持(0) 反对(0)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6-12-02 20: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