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用函数传参把num小于5返回回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7 09:14
当num小于5的时候返回5  我的一直没效果  求大神指导

var
num = 20;
var newNum = func(num);
function func(num) {
for(var i=num;i>=0;i--){
if(num==5){
return newNum;
}
}
}

白马希的主页 白马希 | 菜鸟二级 | 园豆:220
提问于:2016-12-05 19: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r num = 20;
var newNum = func(num); // newNum=num=5 表达式
function func(para) { //括号里的para 跟上面的func(num) 没有关系
for (var i = para; i >= 0; i--) {
if (i == 5) {
return num = 5; //返回值给变量

}
}
}
console.log(newNum);

白马希 | 菜鸟二级 |园豆:220 | 2016-12-07 09:13
其他回答(2)
0

你这逻辑不对啊,if(num==5),

num是不会等于5的,它都没参与运算

        function func(num) {
            for (var i = num; i >= 0; i--) {
                if (i == 5) {
                    return i;
                }
            }
        }

心似一片青苔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12-05 21:27

的确  刚开始学  所以不大明白

支持(0) 反对(0) 白马希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6-12-07 09:13

var num = 20;
var newNum = func(num);
function func(para) { 
for (var i = para; i >= 0; i--) {
if (i == 5) {
return num = 5; 

}
}
}
console.log(newNum);

 

这是后来捣鼓出来的 感谢交流

支持(0) 反对(0) 白马希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6-12-07 09:13
0

对的,你应该在i--的时候,将num也--,或者将num=i,不然num永远等于20

青语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6-12-07 09:11

恩是的  后来想起了 非常感谢回答

支持(0) 反对(0) 白马希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6-12-07 09: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