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我现在想建个数据库,有7张表,但是,有些表里面不知道怎么去关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7 13:51

是不是每张表都要和主表有关联才行,

如果没有关联的数据表怎么去用

暂时问题只有这些

问题补充:

我这些表都会使用,应该都是有关联的,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全部去关联上。。是不是设计上有缺陷

我现在做的是设备管理系统,里面有,

设备信息,

借设备,

还设备,

用户管理,

维修设备,

垃圾回收站,(这上面几个就不知道怎么去关联。。是不是还要细化些内容才行)

设备编号,

位置编号,,

暂时是这几张表

 

加个问题,同一个字段,能不能是两张表的外键

 

 

 

一首歌听到忘世的主页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6-12-06 0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主要看业务,业务上有联系则两个表就有外键关系,业务上没联系就不需要外键

奖励园豆:5
龙葛格 | 小虾三级 |园豆:712 | 2016-12-06 17:12

我明白了,谢谢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6-12-07 13:50
其他回答(3)
0

没有业务的表关联是没有意义的

~扎克伯格 | 园豆:1842 (小虾三级) | 2016-12-06 09:15

我想设计的7张表,应该是都有关联的,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我还不知道怎么把7张表全部连起来,是不是设计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才行

支持(0) 反对(0)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6-12-06 09:18
0

业务呢?领域模型呢?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6-12-06 09:17

我现在做的是设备管理系统,里面有,

设备信息,

借设备,

还设备,

用户管理,

维修设备,

垃圾回收站,

设备编号,

位置编号,,

暂时是这几张表

支持(0) 反对(0)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6-12-06 09:23
0

数据表为什么非要之间有联系?比如我一个论坛的db,里面肯定会有很多关联表,但我也可能会有一些和其他地方完全没关系的信息,比如日志等。

这些信息怎么用完全取决于你的业务,如果你的业务都不使用这些数据那么你建这些表干嘛?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6 0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