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在Ubuntu 14.04上安装最新版的cmake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7 15:17

cmake官网上提供了2个下载文件( https://cmake.org/download/ ):

cmake-3.7.1-Linux-x86_64.sh

cmake-3.7.1-Linux-x86_64.tar.gz

请问如何安装?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948
提问于:2016-12-07 11: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用wget命令下载cmake-3.7.1-Linux-x86_64.tar.gz

2)用下面的命令将下载文件解压至/opt/cmake目录

mkdir /opt/cmake && tar xvf cmake-3.7.1-Linux-x86_64.tar.gz -C /opt/cmake --strip-components=1

3)创建一个软链接

ln -s /opt/cmake/bin/cmake /usr/bin/cmake

就可以搞定:

# cmake --version
cmake version 3.7.1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948 | 2016-12-07 14:48
其他回答(1)
0

没试过。正在下载,挺慢,不知道shell里写的啥,好大的shell文件。

收获园豆:20
rgqancy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6-12-07 11: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