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关联的表较多时处理方式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5 13:59

有一个数据库表,举个例子:有数据表多个字段

id

dm1

dm2

dm3

...

dm1,dm2,dm3 都是用代号的方式表示信息,而每个代码又有对应的代码名称对照表
比如dm1 字段 要获取dm1对应的名字,就必须要关联dm1 的代码名称对照表。

这样,当一个表有多个使用代码表示信息的字段时,为了获取名称就不得不关联多个代码名称对照表,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避免关联,也提高效率。

小和尚到禅师的主页 小和尚到禅师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16-12-08 10: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似乎没什么好办法。一如算法,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往往是鱼与熊掌。数据库也是这样,既要避免数据冗余,又要简化读取效率,貌似不好实现。

奖励园豆:5
龙葛格 | 小虾三级 |园豆:708 | 2016-12-08 10:26

嗯,谢谢~ 确实没有什么好办法,在程序中处理关联更复杂,读数据的时候在Sql语句中把名称都关联上,读出来可能算是目前较好的解决办法了。

小和尚到禅师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6-12-15 13:56
其他回答(2)
0

你不用关系型数据库,试下nosql可能会好很多。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8 10:29

嗯,换数据库目前不太可能。

支持(0) 反对(0) 小和尚到禅师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6-12-15 13:55
0

读取操作比较频繁的字段可以适当的冗余到主表中

风行魔狼 | 园豆:487 (菜鸟二级) | 2016-12-09 09:16

嗯,是的,读取的时候基本要用到,名称有时候变动,名称没有变化的基本上就冗余到主表中了。

支持(0) 反对(0) 小和尚到禅师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6-12-15 13: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