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linux安装在PC上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4 08:30

我最近在学习linux,一直都是用的VM虚拟机安装的linux操作系统,我想在我的PC上面装一下linux操作系统,有没有大神推荐一个版本啊。我电脑现在用的是Win10

A-pointer的主页 A-point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08
提问于:2016-12-08 16: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最新的出来的是ubuntu16.04,我推荐使用最新出来的,长期支持的版本。

因为我发现各种竞赛中,采用的Linux版本多半是最新的Ubuntu版本,其中还不乏会出现Ubuntu 15.10这类非长期支持的版本。

现在Ubuntu安装都很简单,而且网上教程一大堆。

收获园豆:100
n9d | 菜鸟二级 |园豆:317 | 2016-12-08 23:00

有下载地址吗

A-pointer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6-12-08 23:01

@A-pointer: 你这还问我的话……您真的在Linux上安装过Linux操作系统么?百度官网,cdimage也有一些老版本,aliyun的镜像网,163的镜像网,sohu的镜像网……很多咯~

n9d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12-09 00:25

@n9d: 我一直是在虚拟机上面装的12.04

A-pointer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6-12-11 10:22

@A-pointer: 如果真的想学习,千万别再去在乎什么版本了,赶紧去学会如何使用命令,如何使用工具,如何编译开源软件,如何自己创造工具,发布工具……有很多事情,比版本重要得多的多的多啊!!!我用过debian,opensuse,suse,centos,fedora,redhat,kali linux,pearos巴拉巴拉N多种版本,可现在事实证明,没卵用~以后找工作的时候,人家可不会根据应聘者使用过的Linux版本数量从大到小进行排序噢~且学且珍惜,保持正确的态度学习Linux很重要噢!!!

n9d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12-12 00:41
其他回答(4)
0

Ubuntu,7以上,随便撸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8 17:01

有没有具体版本推荐

支持(0) 反对(0) A-pointer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6-12-08 17:03

@A-pointer: 艹。。。。写错了。ubutu是1x多,centos才是7

具体版本区别我这边感觉不大,主要就是低版本的gcc比较蛋疼。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8 17:09

@Daniel Cai: 我现在用的就是ubutu12.04,你是在PC上装的吗

支持(0) 反对(0) A-pointer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6-12-08 17:11
0

centos6.5



ycyzharry | 园豆:21369 (高人七级) | 2016-12-08 23:21
0

都可以,平常用差别不大


niie9 | 园豆:231 (菜鸟二级) | 2016-12-09 18:03
0

要是桌面的话,ubuntu,要是服务器的话cent is


来地球转一圈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6-12-09 21: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