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在后台,怎么匹配出 一个搜索框中 的多个字段呢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0 14:18

具体如下:

后台怎么  判断 输入框中的是 作者名还是 书名呢?

xieji233的主页 xieji233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16-12-10 13: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here 输入值 like 书名 or 输入值 like 作者名


收获园豆:50
Jeffcky | 老鸟四级 |园豆:2563 | 2016-12-10 13:47

O(∩_∩)O谢谢

我的锅,我的表达没有清楚,我的意思是,后台在处理这种多字段的搜索时,是怎么去匹配多个表的呢?

就是:假设,上述的作者和书籍不在一个表中,这样,我通过前台的传过来的数据来  “选择”  后台的那个表来操作

可能,我截图的那个例子,不太恰当:

我想表达的是,就是在一个搜索栏中:

用户可以搜索 任意的字段(关键字)来进行搜索,然后,后台接收到多个 关键字(也可能是一个),来进行数据库的查询

这一个流程的算法的大致实现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xieji233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6-12-10 14:05

@Jacob1_1: 直接查询作者表,然后判断其结果是否有匹配的,不行再去书籍表中查询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6-12-10 14:10

@Jacob1_1: 若实现比较复杂的去看看lucence.net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6-12-10 14:13

@JeffckyWang: 

呃……我的意思是:

用户可以搜索 任意的字段(关键字)来进行搜索,然后,后台接收到多个 关键字(也可能是一个),来进行数据库的查询

不一定是只有两个字段,(截图只是为了举个例子,感觉还是可能我问的  大致偏向于后台对 关键字的提取的一个 流程)

O(∩_∩)O谢谢

xieji233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6-12-10 14:15

@JeffckyWang: 嗯,好,谢谢了

xieji233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6-12-10 14:17
其他回答(1)
0

你要从前台去给后台传入一个id,后台判断传入的这个id是作者id,还是书名id,然后通过这个字段id来判断使用哪张表

清风潇潇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6-12-10 14: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