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能用最大的大白话讲下什么是web前端的spa页面和路由的概念吗,最好能举例下,谢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05 22:17

最近老是听到这两个关键词,百度百科解释的太官方了,能举个例子吗,谢谢


Model-Zachary的主页 Model-Zachary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6-12-13 15: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想的是路由的作用 就是分模块,路由可以区分一个一个的功能模块,用户访问某个页面的时候,路由就把此页面地址解析指向到某个功能模块。

收获园豆:10
黑峰 | 小虾三级 |园豆:544 | 2016-12-16 00:34
其他回答(2)
0

SPA,也就是单页面应用程序,顾名思义就是说整个应用都是在一个页面上,页面切换不会刷新浏览器,而实现的手法就是通过路由

balahoho | 园豆:2138 (老鸟四级) | 2016-12-13 16:57

路由跟我们平常说的路由器有关联吗


支持(1) 反对(0) Model-Zachary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6-12-13 17:05

@model-zachary: 没有一点关系!不是一码事。路由表现出来的效果是对URL的一种命名,实际上框架在背后干了很多事

支持(0) 反对(0) balahoho | 园豆:2138 (老鸟四级) | 2016-12-13 17:17

@balahoho: 路由的作用大侠能简单的聊一下吗


支持(0) 反对(0) Model-Zachary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6-12-13 17:58

@balahoho: 是不是路由频繁用到了ajax?


支持(0) 反对(0) Model-Zachary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6-12-13 17:59

@model-zachary: 具体实现机制我不太清楚,应该不是通过ajax,我是做后端的

支持(0) 反对(0) balahoho | 园豆:2138 (老鸟四级) | 2016-12-15 09:19
0

  我也是菜鸟,spa的路由一般是根据url的hash做处理,不过好像有 Html5 History Api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4127975

刘阳|lyang|yangakw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6-12-13 18: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