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窗体控件公用事件怎么做?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6 00:10

说明:

A窗体上面有个dev的Gridcontrol控件,在其事件

GridView_CustomDrawRowIndicator(object sender, DevExpress.XtraGrid.Views.Grid.RowIndicatorCustomDrawEventArgs e)

中,写入代码,主要用于显示GRID的行号。

B窗体上面有个dev的Gridcontrol控件,也显示grid的行号,又要在其事件GridView_CustomDrawRowIndicator(object sender, DevExpress.XtraGrid.Views.Grid.RowIndicatorCustomDrawEventArgs e)又要写一遍代码

怎么写个窗体公用事件类来注册,省的不断的写,这种重复代码。

或者提供各其他思路,请各路高手来。

外行人搞程序的主页 外行人搞程序 | 初学一级 | 园豆:69
提问于:2016-12-15 15: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public static void ShowRowNumber(object sender, DevExpress.XtraGrid.Views.Grid.RowIndicatorCustomDrawEventArgs e)

{

  ...

}

 

 

xxxGridControlInstance.xxxEvent+=ShowRowNumber;

收获园豆:10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424 | 2016-12-15 16:07
其他回答(1)
0

果然“外行人搞程序 ”...,上面的是面向过程的方式,面向对象应该这样:

创建一个类B:Gridcontrol,完成你上面的函数;

然后这两个窗体中的你new的Gridcontrol换成类B;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209 (专家六级) | 2016-12-15 17:24

你的方法高端,要拓展控件,难度太大,还是一楼简单点。

支持(0) 反对(0) 外行人搞程序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6-12-16 00:10

@外行人搞程序: 也很简单,class B:Gridcontrol{Ctrl C ,Ctrl V};然后替换 new Gridcontrol=》new B搞定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209 (专家六级) | 2016-12-16 17: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