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教sql中计算列公式的写法,涉及的求和字段正数时才相加,负数时忽略掉,请问该怎么写?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17 09:03

RT,小弟遇到一个问题,

我的表里有4个int类型的字段,最后放置了一个计算列对这四个字段进行求和.

这四个字段有可能会是负数

有个条件是只计算这四个字段的正数的和,如果是负数则忽略掉.

请问在设计器的[计算列规范]中怎么写这个公式?

------------------------------------------------

比如表的字段名 A,B,C,D 

计算列的字段名E

我只会写[A]+[B]+[C]+[D]

但是若有负数时,那个合计数不是我想要的.

 

呵呵,菜鸟一枚,不知道问题有木有说清楚,求教.

不存在d的主页 不存在d | 初学一级 | 园豆:86
提问于:2016-12-17 08: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case when A < 0 then 0 else A end + case when B < 0 then 0 else B end + ... from tab

收获园豆:5
xuanbg | 菜鸟二级 |园豆:266 | 2016-12-17 09:00

 多谢,回答, 呵呵不过不是我想要的;

又度了会,搞定了.多谢

case when A>0 then A else 0 end+case when B>0 then B else 0 end+case when C>0 then C else 0 end+case when D>0 then D else 0 end

不存在d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6-12-17 09:02
其他回答(1)
0

额,搞定了,很奇怪,总是把问题发上来了自己又找到答案了. 0.0 

case when A>0 then A else 0 end+case when B>0 then B else 0 end+case when C>0 then C else 0 end+case when D>0 then D else 0 end

不存在d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6-12-17 09:03

自己能搞定最好不过,每搞定一个问题,就又学到了一些知识

支持(0) 反对(0) xuanbg | 园豆:266 (菜鸟二级) | 2016-12-17 09: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