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有关css的面试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25 08:26

css单位中,设定元素的长度或宽度与父元素字体大小相关的单位是什么?与html文档元素大小相关的单位是什么?

css
微笑的小小向日葵的主页 微笑的小小向日葵 | 菜鸟二级 | 园豆:218
提问于:2016-12-20 18: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m 与父元素字体大小相关,1em 就等于父元素字体大小的一倍

rem 与 html 文档元素字体大小相关,2rem 就等于 html 根元素字体大小的2倍

收获园豆:5
by.Genesis | 小虾三级 |园豆:1519 | 2016-12-21 10:06
其他回答(2)
0
  1. px
  2. %
  3. dp(就是dip)
  4. pt
  5. sp

还有一些冷门的不常用。

CaiYongji | 园豆:1267 (小虾三级) | 2016-12-20 21:18
0

px像素(Pixel)。相对长度单位。像素px是相对于显示器屏幕分辨率而言的。
em是相对长度单位。相对于当前对象内文本的字体尺寸。如当前对行内文本的字体尺寸未被人为设置,则相对于浏览器的默认字体尺寸。
任意浏览器的默认字体高都是16px。所有未经调整的浏览器都符合: 1em=16px。那么12px=0.75em,10px=0.625em。为了简化font-size的换算,需要在css中的body选择器中声明Font-size=62.5%,这就使em值变为 16px*62.5%=10px, 这样12px=1.2em, 10px=1em, 也就是说只需要将你的原来的px数值除以10,然后换上em作为单位就行了。

EM特点
1. em的值并不是固定的;
2. em会继承父级元素的字体大小。
所以我们在写em的时候,需要注意两点:
1. body选择器中声明Font-size=62.5%;
2. 将你的原来的px数值除以10,然后换上em作为单位;
3. 重新计算那些被放大的字体的em数值。避免字体大小的重复声明。

rem是CSS3新增的一个相对单位(root em,根em),这个单位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个单位与em有什么区别呢?区别在于使用rem为元素设定字体大小时,仍然是相对大小,但相对的只是HTML根元素。这个单位可谓集相对大小和绝对大小的优点于一身,通过它既可以做到只修改根元素就成比例地调整所有字体大小,又可以避免字体大小逐层复合的连锁反应。目前,除了IE8及更早版本外,所有浏览器均已支持rem。

雨落秋垣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6-12-23 13: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