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前后端,全栈大大们,刚接触数据交互,想问下为什么后台给我们的接口一般以.php的形式给我们,而里面是json的格式,为什么不直接给json格式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05 22:17

是不是这样的→这个.php的链接是指向后台的这个json数据,只不过通过这个链接获取,就像你打开一个网站输入网址,而不是直接给你源代码打开,是通过域名指向后台或服务器存的这个内容,而这里存的内容就是json,只是通过.php这个链接来获取而已,用其他形式的也可以,是这样吗


Model-Zachary的主页 Model-Zachary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6-12-23 17: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额,直接给你数据吗?

后台是在数据库里把数据造好,然后以链接的方式给你,你通过链接去请求。

直接给你的话,以后修改怎么办,数据在前期会经常修改的,难不成修改一次,发你一次json吗?而且交流是需要成本的。如果给你链接的话,你只负责去呈现(get)和收集(post)数据就可以。至于数据的处理,则交给后台就可以。

一句话,为了减少交流成本,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题外话:我们公司,前端需要添加字段的话,给后台说一下就可以。他们完成以后告诉你,你通过postman测试一下就可以使用了哦。看如果给你json,那多麻烦。

收获园豆:5
一个想干产品的前端 | 菜鸟二级 |园豆:218 | 2016-12-23 23:13
其他回答(6)
0

因为你们的后台是php的.并且没有用路由..

url格式与内容没有任何关系.url只是一个路径.

就像门牌号.你不能说东大桥1号就一定是个民宅不能是公园.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6-12-23 17:39

就是一个指向而已对吗,指向的最后是json数据,通过它连接过去而已,是吗,大神


支持(1) 反对(0) Model-Zachary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6-12-23 17:42
0

json 和xml是通用的通信格式,与平台语言无关,接口是php的链接那是因为后台是用php写的,你不需要关心,只需要只到当访问这个链接时返回的数据是json数据就可以了

稻草人lxb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6-12-24 22:52
0

.json的扩展名如果想通过服务器被访问到,需要进行配置mine-type的吧?再说了,如果走php以后出点儿问题可以嵌入逻辑代码。

ensleep | 园豆:1391 (小虾三级) | 2016-12-26 13:42
0

前端可以和后台约定数据交互格式,一般用的都是json和xml,但是呢 json简单轻便,易于读写,支持多种语言,所以用json的也不少,而且php用专门对json处理的内置函数,所以php用json并不奇怪啊。

perla | 园豆:261 (菜鸟二级) | 2016-12-27 10:29
0

你这个也太。。。基础了吧

Naylor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6-12-27 18:22
0

呵呵,虎扑紫薯

bat粑粑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1-06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