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QL通信协议对应连接方式写法?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03 10:12

常用协议:共享内存、命名管道、TCP/IP

常用连接字符串头部:.、localhost、127.0.0.1、PC-Name

这几种方式对应关系如何?

happydaily的主页 happydaily | 菜鸟二级 | 园豆:301
提问于:2016-12-24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appydaily | 菜鸟二级 |园豆:301 | 2017-01-03 10:12
其他回答(1)
0

简言之:共享内存(单机访问)、命名管道(LAN局域网访问)、TCP/IP(互联网访问),这样的话机器名和IP怎么对应网络协议就显而易见了吧。更多信息可以查看官方文档:

若要连接到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必须启用网络协议。MicrosoftSQL Server 可以同时为多个协议的请求提供服务。 客户端用单个协议连接到 SQL Server。 如果客户端程序不知道 SQL Server 正在侦听哪个协议,可以配置客户端按顺序尝试多个协议。 使用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启用、禁用以及配置网络协议。

Shared Memory 是可供使用的最简单协议,没有可配置的设置。 由于使用 Shared Memory 协议的客户端仅可以连接到同一台计算机上运行的 SQL Server 实例,因此它对于大多数数据库活动而言是没用的。 如果怀疑其他协议配置有误,请使用 Shared Memory 协议进行故障排除。

System_CAPS_ICON_note.jpg 说明


使用 MDAC 2.8 或更早版本的客户端不能使用 Shared Memory 协议。 如果这些客户端尝试使用,将自动切换为 Named Pipes 协议。

 

 TCP/IP 是 Internet 上广泛使用的通用协议。 它与互连网络中硬件结构和操作系统各异的计算机进行通信。 TCP/IP 包括路由网络流量的标准,并能够提供高级安全功能。 它是目前在商业中最常用的协议。 将计算机配置为使用 TCP/IP 可能会很复杂,但大多数联网的计算机已经配置正确。 若要配置未在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中出现的 TCP/IP 设置,请参阅 Microsoft Windows 文档。

 命名管道

 Named Pipes 是为局域网而开发的协议。 内存的一部分被某个进程用来向另一个进程传递信息,因此一个进程的输出就是另一个进程的输入。 第二个进程可以是本地的(与第一个进程位于同一台计算机上),也可以是远程的(位于联网的计算机上)。

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7892.aspx

收获园豆:30
Smartree | 园豆:314 (菜鸟二级) | 2016-12-24 16:35

谢谢回答,我问的是几种连接方式如何对应协议?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6-12-26 16: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