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关于datagridview搜索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04 16:54

1、我现在做一个搜索功能

2、数据已经从数据库显示在了datagridview控件上

3、我搜索现在能做到,想找什么内容,能定位到那个单元格上,(这个用的是和datagrisview上单元格进行做比较得到的结果

4、有几个疑惑,如果能做到像excel表格里面那个搜索,该考虑什么

  1、每次搜寻匹配到的查询结果得到的行号给数组,然后相同的行号跳过,将不同的行号内容,显示到新的datagridview控件上(这个想法全面吗)

  2、还是直接从数据库进行匹配,用select来做搜索,

  3、假如我要搜的东西,内容不是完全匹配,比如(我要搜,测电压,但是内容里面的关键字是测量电压,这样我怎么才能搜到很接近的内容)

一首歌听到忘世的主页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6-12-26 13: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winForm吧。数据源肯定轻量于控件,数据源就可以锁定cell。数据源也能更方便使用Linq。不过桌面版,量小,这种问题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没必要纠结,做个(应用场景)最大值试试效能就行了,目的最重要不在乎方式。

奖励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209 | 2016-12-26 21:49
其他回答(1)
0

1.不明白你第一个疑问的意思。

2.难道你现在不是直接从数据库匹配?也不是用select来搜索?

3.如果你执行的直接是sql语句,可以使用sql的通配符 [charlist],只有怎么用,w3c上有说明。如果是写的C#的查询表达式,那么你的这个要求就会比较复杂点。

龙行天涯 | 园豆:1840 (小虾三级) | 2016-12-26 14:09

第一个的意思是,我现在将数据从数据库里面已经读取到了这个控件上,然后搜索完变成下面的形式

,那么我每次和我要找的内容进行匹配后得到的行号,放在数组里面,然后将数组里面的数字所代表行的全部数据显示在新的控件上,就像是上面的形式一样。是不是这么考虑能做到上面的形式

2、因为已经读取到控件上了,所以我就直接在控件上进行操作了,和数据库用select直接进行匹配的话,哪一种比较好,

支持(0) 反对(0)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6-12-26 14:21

@一首歌听到忘世: 你的意思是说第一次查询将数据绑定到控件后,后面都连接数据库进行插叙了,而是针对控件上的数据本身做匹配?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40 (小虾三级) | 2016-12-26 14:27

@程序人生,永无止境: 对,这样做,和对数据库进行匹配哪个比较好

支持(0) 反对(0)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6-12-26 14:30

@一首歌听到忘世: 你这样做实际上没多大意义的,实际应用中哪有对数据库做条件匹配时不去读数据库的,如果你只想去控件上已有的数据,那么有数据更新时你能去得到吗。

只要点击查询按钮,就做一次重新绑定就完事,更不用像你要要去匹配行号,还要重新放控件那么麻烦。本身思路就不对。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40 (小虾三级) | 2016-12-26 14:35

@程序人生,永无止境: 多谢指出错误,我考虑不周全,谢谢

支持(0) 反对(0)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6-12-26 14: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