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权限 数据库 设计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29 14:31

假如说 每个角色 可以访问 不同的 页面 , 看到不同的  菜单选项 ,那么  每次切换页面 是不是 都需要 查询数据库 呢  ,这样  会不会  很烂

元点之始的主页 元点之始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6-12-28 18: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角色对应的页面与页面对应的按钮放内存或redis中,因为不经常变换,就是变换也可以直接修改。至于用户对应角色,登录时候查一下放session中,变换时候需要重新登录。个人愚见

奖励园豆:5
孤零落叶寒 | 小虾三级 |园豆:564 | 2016-12-28 21:05
其他回答(4)
0

不会.不要想太多.

权限管理都有几种现成的业务模型.

你可以查下asp.net identity 看下他的结构.也可以百度下几种基本的权限管理思路.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6-12-28 19:59
0

参考下面这篇帖子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QJrAfa

silianpan | 园豆:571 (小虾三级) | 2016-12-29 09:25
0

试想一下,如果,不查询数据库,你准备怎么搞,hard code更烂,或许,你可以尝试缓存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6-12-29 10:51
0

程序运行把所有权限缓存起来, 用户登录的时候, 获取用户角色权限信息, 缓存起来, 每次请求的时候, 取用户的权限信息和所有权限判断是否有权限

、熙和 | 园豆:1486 (小虾三级) | 2016-12-29 1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