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视频播放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04 09:38

 

现在 主流 视频网站 都是采用什么 格式的  视频播放? 请 简单描述 一下  flash 和  html5 的优缺点 ? 什么感激 

元点之始的主页 元点之始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6-12-30 17: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优酷是swf格式的吧

爱奇艺好像也是swf格式的吧

flash的话支持的视频格式少点:swf,mp4,flv,m3u8

html5的话支持的视频格式多点:mp4,m3u8,ogg,webm

而且支持html5的浏览器应该大多都支持flash吧,所以支持的视频格式多,如果是ie系列浏览器的话,大多是flash。你如果想做网页视频播放器的话,建议用ckplay的解决方案,地址:http://www.ckplayer.com/manual/11/6.htm,因为兼容性更好,也比较方便,ie下可以全屏,这点jkplay和video.js好似不行。

有什么优缺点?

这个怎么说,html5是新技术,flash是传统的视频解决方案,html5虽然好,但要看你用户的浏览器支不支持,不支持也是白搭,如ie系列。不过上面所说的几个播放器都是号称兼容html5和flash的。所以,问题只是,你要选择什么网页播放器的问题。

收获园豆:10
大水煮鱼 | 菜鸟二级 |园豆:364 | 2016-12-31 11:53
其他回答(2)
0

找个两个都支持的web播放器不就好了..

吴瑞祥 | 园豆:28743 (高人七级) | 2016-12-30 17:47
0

直播视频: 

     手机上用m3u8格式,电脑上用flv格式

点播视频:

  直接用mp4格式就好了。

懒懒de尐彪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2-30 18: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