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问下一般的网站忘记密码功能是怎么实现的?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8-31 13:12

我看了163的流程

大致是

1点击忘记密码(进入索取密码的方法页面)

2选择某个获取密码的方法(这里暂定用通过密保邮箱获取密码)

3填写用户名和密保邮箱,如果填写正确,就向目标密保邮箱发一个链接

4进入密保邮件,点击发送过来的链接进入到修改密码页面(3天内有效)

5修改完成密码提交(ok)

 

我是从第3步就死活没让我过去=。=(也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

不过我想问的是第4步3天内有效一般的做法是什么?还有我如何通过链接找到自己的要修改的帐号?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我因为误操作点了2次发送链接,也就是说我收到2封修改密码的邮件,那封有效?

还是都有效??

还请做过这方面逻辑的人来回答 谢谢了

小眼睛老鼠的主页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 园豆:2774
提问于:2009-08-25 11: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了你的提问,似乎还并不了解,你说的链接其实是一个页面加上一个参数GUID,访问到这个页面,可以自己修改你的密码,

发送链接到邮箱时,生成的GUID也需要保存到对于的用户表中(当其点击链接需要判断需要重置那个密码),同时需要生成发生链接的时间(解决有效期,如三天内有效,如果超过三天来重置密码,那判断数据库里的生成链接的时间和当期时间对比,就知道是否失效),

点击多次发送链接,那只有最后一次有效,因为数据库里的用户表,只保存最后一次的GUID,和生成时间.

收获园豆:10
zjy | 老鸟四级 |园豆:3194 | 2009-08-25 12:41
其他回答(3)
0

我是从第3步就死活没让我过去=。=(  那是你用户名和密码都给忘记了··  一般是那封都有效的 你点那封就算那封 这个和时间没多大关系··

 

不过我想问的是第4步3天内有效一般的做法是什么?还有我如何通过链接找到自己的要修改的帐号?

 

发链接的时候在数据库记录个时间 每次你访问这个链接就读取下时间是否在三天内 如果超过 就标示为无效·

收获园豆:5
都说大哥好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09-08-25 11:40
0

你直接往他注册时填写的邮箱里,发一个新的密码,然后告诉他去邮箱里获取新的密码,不就得了

收获园豆:5
chenleinet | 园豆:270 (菜鸟二级) | 2009-08-26 19:41
那样的话在使用的时候就已经修改过密码了 那么这样对用户来说如果他又记起来了就更本没法去操作了 而且这样还有风险,万一邮件那边接收不了怎么办 本来不用这个功能只是没记起来,用了就彻底的玩完了,想起来了也没用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08-31 13:12
0

我也正需要这个问题的答案,特别是收到二封修改密码的邮件,两个链接都有效,但当用户点击其中一个链接进行后,再点这个连接,提示链接失效是怎么实现的!

千金散尽写代码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2-07-16 15: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