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apache/tomcat/PeriodicEventListener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08 11:16

刚刚在eclipse中配置了tomcat,访问所有jsp页面时出现500的错误,访问servlet、html页面可以正常显示。

在访问jsp页面时,出现如下错误。

HTTP Status 500 - org/apache/tomcat/PeriodicEventListener


type Exception report

message org/apache/tomcat/PeriodicEventListener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is request.

exceptio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apache/tomcat/PeriodicEventListener
	java.lang.ClassLoader.defineClass1(Native Method)
	java.lang.ClassLoader.defineClass(ClassLoader.java:760)
	java.security.SecureClassLoader.defineClass(SecureClassLoader.java:142)
	java.net.URLClassLoader.defineClass(URLClassLoader.java:467)
	java.net.URLClassLoader.access$100(URLClassLoader.java:73)
	java.net.URLClassLoader$1.run(URLClassLoader.java:368)
	java.net.URLClassLoader$1.run(URLClassLoader.java:362)
	java.security.AccessController.doPrivileged(Native Method)
	java.net.URLClassLoader.findClass(URLClassLoader.java:361)
	java.lang.ClassLoader.loadClass(ClassLoader.java:424)
	java.lang.ClassLoader.loadClass(ClassLoader.java:357)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806)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735)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494)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103)
	org.apache.catalina.valves.AccessLogValve.invoke(AccessLogValve.java:958)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452)
	org.apache.coyote.http11.AbstractHttp11Processor.process(AbstractHttp11Processor.java:1087)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Abstract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637)
	org.apache.tomcat.util.net.J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run(JIoEndpoint.java:316)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root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org.apache.tomcat.PeriodicEventListener
	java.net.URLClassLoader.findClass(URLClassLoader.java:381)
	java.lang.ClassLoader.loadClass(ClassLoader.java:424)
	java.lang.ClassLoader.loadClass(ClassLoader.java:357)
	java.lang.ClassLoader.defineClass1(Native Method)
	java.lang.ClassLoader.defineClass(ClassLoader.java:760)
	java.security.SecureClassLoader.defineClass(SecureClassLoader.java:142)
	java.net.URLClassLoader.defineClass(URLClassLoader.java:467)
	java.net.URLClassLoader.access$100(URLClassLoader.java:73)
	java.net.URLClassLoader$1.run(URLClassLoader.java:368)
	java.net.URLClassLoader$1.run(URLClassLoader.java:362)
	java.security.AccessController.doPrivileged(Native Method)
	java.net.URLClassLoader.findClass(URLClassLoader.java:361)
	java.lang.ClassLoader.loadClass(ClassLoader.java:424)
	java.lang.ClassLoader.loadClass(ClassLoader.java:357)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806)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735)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494)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103)
	org.apache.catalina.valves.AccessLogValve.invoke(AccessLogValve.java:958)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452)
	org.apache.coyote.http11.AbstractHttp11Processor.process(AbstractHttp11Processor.java:1087)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Abstract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637)
	org.apache.tomcat.util.net.J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run(JIoEndpoint.java:316)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note The full stack trace of the root cause is available in the Apache Tomcat/7.0.73 logs.

徐浩进的主页 徐浩进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17-01-08 09: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异常NoClassDefFoundError:顾名思义,没有定义类导致没有找到,所以你重点看看是不是你的JSP中调用了某个类的对象,但是这个类你没有放在你的项目里,一般来说,如果是javabean,那就在你自己的项目,如果不是,那应该就是像楼上所说的缺少jar包的引用。

收获园豆:15
letcafe | 菜鸟二级 |园豆:434 | 2017-01-08 10:20

已经解决了,,谢谢你的回答。

徐浩进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7-01-08 11:15
其他回答(1)
1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这种异常一般是缺少jar包或者是jar包冲突导致的。建议换一个新的tomcat试一下。

收获园豆:15
创心coder | 园豆:736 (小虾三级) | 2017-01-08 10:10

已经解决了,之前使用了公司提供的已经修改过的tomcat和jdk,我重新下载安装了tomcat和jdk,现在可以使用了,谢谢你的回答。

支持(0) 反对(0) 徐浩进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7-01-08 11: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