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初学.NET,应该学习哪些知识?有好的学习资料吗?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8-27 09:16

RT

问题补充: 有一定的基础,html,css,javascript懂一些,想进一步学习,有没有比较经典的实例或书籍?
lovelifecai的主页 lovelifecai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09-08-25 1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学习.net 首先,要对面向对象的思想有一定的认识。即使无法清晰的表达,也要有点思想。

首先、c#的编码规则、规范。一些常用的语法 例:if else 、for、switch、while...这些基本的东西,毕竟程序都是由这些东东构成的。

其次、声明 对象 new、引用类型、值类型的方式;类的声明class;const 常量 ;override ....等。

然后、一些基本的概念、多态、继承、封装、重载、 ...等。

最后、多一些实践、那么你都会的话.基本上你算入门了。

然后深入学习一下、楼上推荐的书籍、它对基础的知识、和一些概念都有详细的介绍。

想要技术提高、就是framework的灵活运用了,得靠实践、和经典的实例取学习。

推荐一本属。ASP.Net 3.5 揭秘。

收获园豆:12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2 | 2009-08-25 14:32
我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想深入的学习一下,ASP.net 3.5 也看了一些。不知道还有其他参考的实例或书籍推荐吗
lovelifecai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09-08-26 11:06
@lovelifecai: 哥们..不要贪多,就ASP.net 3.5,你要是都了解了,基本上..你当个中级软件工程师是绰绰有余了,别的书当然也有,比如园子里的 一本 “你必须知道的.net” 、设计模式方面的都很好。 ASP.Net 3.5 揭秘是技术层面的;项目层面的就是一些“设计模式”、“重构之美”、高性能网站的一些技巧性的东西。毕竟技巧也是对知识的灵活运用。 先吧.net 提供的基本知识搞定吧,一本ASP.net 3.5.足矣。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09-08-26 17:15
其他回答(8)
0

C# 高级编程

收获园豆:2
冯瑞涛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09-08-25 14:02
0

如果你想做b/s架构的,需要学习html,ajax,一种数据库(sqlserver,oracled都可以)

收获园豆:4
晨曦曦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09-08-25 14:27
0

找本入门的书,在网上找些视频教程看看。先把门进了再说吧。

Jack.Lee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09-08-25 14:28
0

《c#入门经典》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head 设计模式》(其他的设计模式方面的书也可)

最好在看一本规范方面的书

以上是基础

下面是附加的

要操作 数据库的话 看看ado。net方面的书

如果是b/s方向的话

以后扩展方的知识为

html,javascript,css这些都必须懂 即便不会写,至少看得懂别人写的

以上3种入门书籍没推荐,随便找一本都可以

进阶的方面的书有(html就不用了,基本看看就会了,javascript我没怎么深入)

css设计模式

禅意花园

css精粹

大话javascript

然后进一步的的深入的话 就会涉及到ajax之内的高级应用

之后可以看看 前端优化之内的书籍 和前端架构之内的书籍(这方面的书我忘记书名了)

如果想了解c#底层可以去看看 clr

至于c/s我无法推荐 我 根本就不会c/s

 

ps:如果是入门不推荐去看什么最新的技术,新技术对一般人没什么意义的,那种东西都是用的时候去找用完就扔的

收获园豆:1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08-25 15:55
0

初学.NET,首先应该先了解基本的东西。推荐你一本书《.NET 2.0面向对象编程揭秘》,对初学者很不错。

之后找一些提高类的书,自己实践做一些小示例,这时候也可以了解一些设计模式的一些知识。

收获园豆:2
百无禁忌的人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09-08-25 16:01
0

说实话,你要想入这个行业,我劝你还是找个培训学校,不要上那种一两年的,你就找个三四个月的,系统的学习一段时间,比自学的要来的快,知识面更广,理解更透彻,自己学,容易走弯路,有时候会影响以后的发展之路,学习才是硬道理,但是得你入门以后才行。

给你推荐个软件 iReaper 都是微软的webcast免费视频课程,看书,加视频,很不错的。

卡蒙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09-08-25 16:31
已经工作了,上培训学校不现实了
支持(0) 反对(0) lovelifecai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09-08-26 11:09
0

培训学校一两年的这么了?难道.Net让你学三四个月就没货了吗?要是能学,我真想回我的学校学个十年八年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李洪彬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8-25 17:11
一两年时间太长了,关键是没时间啊大哥。
支持(0) 反对(0) 卡蒙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09-08-25 17:19
0

推荐C#与.NET4高级程序设计, 讲得比较细致. 有1000多页. 如果没耐心看下去就弄一本Programming C#, 这个也不错, 但是没前一本细致. 这本看完了再看其他的数据, 比如CLR via C#

Darren Fang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2-06-14 23: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