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 控件绑定list集合做为数据源的问题,求助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13 18:54

各位,我请教一些问题:
我才发现开发时把EF有效的利用上的效率还是会挺高的,所以想用EF了,不过我做winFom应用程序,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发现dev的数据控件treelist不能直接绑定LIST集合,查了一上网上的解决方式是说利用bindingList 或 bindingSource做为绑定组件,即先把list集合赋给bindinglist 或 bindingSource然后再设置treelist.dataSource=bindinglist,我想问一下,这样绑定后,当list集合增删改后能不能直接反应到数据控件,同样反向的当在数据控件里修改后能不能把改变反映到list集合里,还有bindingList 或 bindingSource选哪个更合适一些?

hrx521的主页 hrx521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7-01-09 10: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TreeList需要设置KeyFiledName = id,ParentFieldName = parentId

2.List<T> 当中的 T 需要包含 id,parentId属性

 

奖励园豆:5
LightSmaile | 菜鸟二级 |园豆:249 | 2017-02-03 16:52
其他回答(4)
0

这个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空明流光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7-01-09 11:40
0

treelist怎么不能直接绑List?反正我从DEV14.0用到16.1都是没问题的

xuanbg | 园豆:266 (菜鸟二级) | 2017-01-10 18:13
0

http://blog.csdn.net/keenweiwei/article/details/7018257

 

list循环绑定给treeList的Nodes 

     this.tvwCategory.Nodes.Add(root);

姚小丹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7-01-10 18:28
0

经研总结发现,还是要通过bindingSource,bindingSource.DataSource=myDbConText.DbSet<XXX>.Local;然后treelist.DataSource=bindingSource先来做为网格控件的数据源,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实现双向数据绑定,即在网格控件中增、删、改数据时可以同步到myDbSet.Local,最后调用myDbConText.saveChanges()就可以自动保存更改到数据库中,而当EF查询动获得数据后,也可以把结果显示在treelist控件中。当然以上是手写代码的演示,表明了实际使用中的各种数据类型,不可照抄。

hrx521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9-06-13 18: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