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表示一个网站用户是用“帐户”还是“账户”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30 10:49

一个中文命名的纠结,表示一个网站用户是用“帐户”还是“账户”?

之前我一直喜欢用“帐户”,以与银行“账户”相区分。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829
提问于:2017-01-11 10: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账号,账户

 

收获园豆:10
神牛003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17-01-11 13:06

最终选择了账户,因为英文中不管银行账户还是网站账户都统一用account

dudu | 园豆:38829 (高人七级) | 2019-07-30 10:51
其他回答(11)
0

用 用户 不就行了呗。

帐号:在网络和多用户操作系统中保存着一种记录,用于记录授权用户的行为。网络帐户由网络管理员创建,用来验证用户和管理与每个用户相关的策略,例如访问权限。

账号是数字时代的代表,就是每个人在特定的项目中所代表自己的一些数字等 ,账号有时可以由中文或英文组成,甚至是一些符号。账号是含有涉及财物、钱款交易支付或管理的特定ID。

感觉第一次知道还有这个帐户。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7-01-11 10:57
2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09342  找到一篇讨论,可以参考下~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7-01-11 10:57
1

应该让做产品的人去考虑。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775 (专家六级) | 2017-01-11 11:33
2

主要还是得看你是什么网站。

一般网站用是用“帐户“

如果是涉及金钱类的用”账户“

支付宝上面是写账户

盟怀部孩 | 园豆:878 (小虾三级) | 2017-01-11 11:43
0

对应的应该是,账户

收获园豆:10
代码飞了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7-01-11 13:28
0

跟钱有关还是不跟钱有关了

孤零落叶寒 | 园豆:566 (小虾三级) | 2017-01-11 13:47
0

这些业务问题应该让业务去考虑

天边的海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7-01-11 15:14
0

应该是账户,帐户为错别字。

收获园豆:10
&amp;nbsp;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7-01-11 16:19
0

参考其他网站 比如阿里的

 

ycyzharry | 园豆:21471 (高人七级) | 2017-01-12 10:02
1

账户,用户,登录名

收获园豆:10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7-01-12 11:24
1

 账户

帐户是错别字,这个可以查词典的

收获园豆:10
Sky.Grain | 园豆:303 (菜鸟二级) | 2017-01-24 08: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