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语言时间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20 14:19

假设我有一个DWORD类型的值,记录的是从1970年1月1日到现在经过的秒数,我需要怎么才能把这个转换成真实时间,我对C语言不太懂

复制代码
   WORD  errcode ;
   DWORD rltm;

   //取锁内utc时间
   errcode = get_realtime(&rltm);
   if(errcode != ERR_SUCCESS) 
    {
       *((WORD*)InOutBuf)     = errcode;
       return errcode;
    }
复制代码
MSky的主页 MSky | 菜鸟二级 | 园豆:436
提问于:2017-01-13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WORD是int型?

可以这样:

time_t ts = (int)rltm;

printf("当前时间: %s", ctime(&ts));

 参考下:http://zh.cppreference.com/w/c/chrono/time_t

 

 

 

奖励园豆:5
JavaTheMachineGun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17-01-14 13:13

 好的,稍后试试,正在出差没带电脑

MSky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17-01-14 15:38
其他回答(1)
0

弄一个数组.从1970-2070的每一年的秒数,

循环减到负数就是当前年分.

再获取当前年对应的12个月份的秒数.

减到0就是当前月.以此类推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7-01-13 13: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