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新手求助:怎么把一个C++的程序改写成C#程序呢?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17 16:01

我现在想把一个C++的小程序(有源码)改写成C#的,但是本身对这两种语言也属于新手,而且两种语言的思想差别也还是蛮大的,不知道从何下手,但是时间又很紧,请大神们给个建议或者思路,要从何下手比较好呢?

Luncles的主页 Luncles | 初学一级 | 园豆:189
提问于:2017-01-16 17: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需要界面吗?鉴于都是新手,估计是移植别人的程序吧?c#做界面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winform,资料比较多,另一种是wpf,界面比较炫但资料少(因此还需要你摸索很多),如果单单是弄一个界面建议你认真阅读c++程序理解思路,最后将需要的数据输出到文件,再用c#读取即可。但是如果涉及到数据的交互,就需要大改了。不管怎么说,你先得彻底理解原来的c++程序的设计思路。另外,你说的两者差别其实不是体现在设计思想上的,而是具体的编程(比如说c#会用到各种库using...,这需要你多查阅资料,我当初也是查过来的^_^比如说有时你要画个图就需要调用各种库.dll文件,而这些dll还会分为64位和32位),如果不理清思路就开始盲目往c#上搬,可能会花费很多很多时间还不一定能实现好。我的建议是:先把C++的思想理清了,至于具体c++怎么编程的由于你时间紧可以暂时不用追究太深,然后开始在C#上实现(这是针对数据需要交互的情况,若不需要的话直接c++文本输出再c#读入)。就酱,希望能帮助到你。

收获园豆:10
xiaoxi666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7-01-17 15:40

一收到回复马上就过来看了。如你所说,是wpf的且数据需要交互,昨天基本上就一直在理解C++源码的思路,本身这个程序的功能很简单,就是一个搜索功能,只是涉及到了udp协议还有其他一些以太网方面的东西,所以从C++的头文件开始我就一直在绕来绕去,一直在想着怎么往C#上的类或者命名空间移植,你的回复给我提供了思路,太感谢了。

Luncles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7-01-17 15:58
其他回答(2)
0

网上的工具比如http://www.pc6.com/softview/SoftView_77352.html

个人还是感觉没太大用,还是要熟悉C#语法和特殊的一些地方。

收获园豆:3
ycyzharry | 园豆:23926 (高人七级) | 2017-01-16 18:22

我也有找过类似的工具,但是确实没什么用,不管怎么样,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Luncles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7-01-16 19:12
0

如果是类库,重新写。如果用到了消息机制,就有点麻烦了,考虑wpf

收获园豆:2
freewzx2005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7-01-16 20:54

谢谢你的回复,我是想重新写,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写起,或者说没有思路,因为本身自己没什么经验。

支持(0) 反对(0) Luncles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7-01-16 21: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