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产品的属性字段是可扩展?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8-31 09:09

设计数据库表,比如产品 想做成是可变数据库字段的,例如:产品分类不同 ,产品的属性也不同,如何设计数据库结构,让产品的属性字段是可扩展的呢~

最好不是在数据库中加字段的方式~

Mr雨的主页 Mr雨 | 小虾三级 | 园豆:1199
提问于:2009-08-26 11: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来个简单例子:

产品表:

ProductID

属性表

PropertyID,PropertyName

关联表Product_Property

ProductID,PropertyID(全部外键)

查询:

Select * from Product p  inner join Product_Property r on p.ProductID=r.ProductID
where r.PropertyID=要查询的属性ID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09-08-26 11:34
属性的值 是不是也存储在Product_Property表中?
Mr雨 | 园豆:1199 (小虾三级) | 2009-08-26 11:45
其他回答(2)
0

加字段的方式可能是性能最高的吧

Keep Walking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09-08-26 13:27
0

属性还有多种可能吧,多选、单选、文本框、图片上传。至少链2个外表,一个定义规则,另一个定义实现。

红尘中迷茫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09-08-26 22: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