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来写代码了,伪代码也行.算法题.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26 15:05

算法题.
输入参数:(小数数组,总和)
输出参数:小数二维数组
要求:从输入的小数数组中找出所有和为输入的总和的组合
例子输入([1,2,3,4],6)输出[[1,2,3],[2,4]]

吴瑞祥的主页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 园豆:28731
提问于:2017-01-20 12: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mport copy

 

input_L = [1,2,3,4]
result = []


global tmp_answer
tmp_answer = []

def solve(input_L,res_sum,tmp_answer):
print input_L,res_sum,tmp_answer,'\n\n'


#满足条件,输出结果
if res_sum == 0:
x = sorted(copy.deepcopy(tmp_answer))
if x in result:
return
else:
result.append(x)
#不满足条件,返回
elif res_sum <0 or len(input_L) == 0:
#tmp_answer.pop()
return

for i in range(0, len(input_L)):
d = input_L[i]

#1 取第i个做为组合
tmp_answer.append(d)
input_L.pop(i)

#2 获取 res_sum-d 的组合结果
solve(input_L,res_sum-d,tmp_answer)

#3 放回i个
tmp_answer.pop()
input_L.append(d)


solve(input_L,6,tmp_answer)

print result

收获园豆:20
bluestinger1989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7-01-20 14:05
其他回答(4)
0
 1 package main
 2 
 3 import "fmt"
 4 
 5 type loc struct {
 6     n int
 7     i int
 8 }
 9 
10 var cache = make(map[loc][][]int)
11 
12 func main() {
13     n := 6
14     vals := []int{1, 2, 3, 4}
15     t := f(n, len(vals)-1, vals)
16     fmt.Printf("%v\n", t)
17 }
18 
19 func f(n, i int, vals []int) (ret [][]int) {
20     defer func() {
21         cache[loc{n, i}] = ret
22     }()
23     t := cache[loc{n, i}]
24     if t != nil {
25         return t
26     }
27     if i < 0 {
28         return [][]int{}
29     }
30     var t1, t2 [][]int
31     if n == vals[i] {
32         t1 = [][]int{{vals[i]}}
33     }
34     if n > vals[i] {
35         t1 = f(n-vals[i], i-1, vals)
36         for k, v := range t1 {
37             t1[k] = append(v, vals[i])
38         }
39     }
40     t2 = f(n, i-1, vals)
41     return append(t1, t2...)
42 }

go语言

收获园豆:20
Uteki | 园豆:573 (小虾三级) | 2017-01-23 10:22
0

http://stackoverflow.com/a/10629938/523533

改改就好

收获园豆:20
_龙猫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7-01-24 06:54
0

感觉应该是DP算法解题吧。

收获园豆:20
阿水 | 园豆:506 (小虾三级) | 2017-02-03 17:23
0

经典背包问题

收获园豆:20
兴想事成 | 园豆:352 (菜鸟二级) | 2017-02-10 10: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