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次Redis 的性能测试和问题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13 16:08

【我问题】:请教个问题,我在本机搭建linux虚拟机+redis 3.2.6,然后在本机物理机上面测试虚拟机的redis性能,如下VM配置参数做测试,redis 的性能好像不算太好,问题待排查的两点如下:
1. 硬件方面:win 7本地物理机个人台式电脑(一个
 i7 CPU) ,上面挂载的服务器VM虚拟机 ?
2. 软件方面:VM虚拟机上面的Redis 3.2.6 配置参数没有配置为最佳状态?

 

【期望结果】

硬件不变的情况下,将上面的redis的单线程和多线程的写入性能分别提升3~5倍。

验证一下,新的方案能否实现。

 

 

 

【测试结果如下】:

2.1 多线程:1W次 写请求 ,并发成功次数为9760次,总耗时19.981

2.2 单线程:1W次 写请求 ,并发成功次数为1W次,总耗时6.973


【测试详情如下】:

测试环境:

客户端:物理机 192.168.3.6  16GB内存 + SSD 256GB系统盘 + i7 CPU 8核多线程

服务器:VM虚拟机 192.168.3.44  ( 2GB 内存 + VM分配 4CPU + Redis3.2.6 + CentOS 6.5 x64 )

  

测试结果

2.1 多线程:1W次请求 ,并发成功次数为9760次,总耗时19.981
图片

图片


2.2 
单线程:1W次请求 ,并发成功次数为1W次,总耗时6.973

 图片

图片

 

tiandong的主页 tiand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63
提问于:2017-02-11 13: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谢谢各位,问题原因找到了,不是Redis或机器硬件问题,而是我做压力测试的时候在命令行每次执行一次测试的时候,执行输出显示当前进度信息造成的耗时,拖慢了整个过程的执行速度。

 

如下图,我注释掉打印进度信息的代码后,单线程和多线程速度,提高到5倍,详情如下截图1、2、3。

 

截图1:我注释掉”输出每次测试的进度信息”

 

截图2:单线程,10000次写入,总耗时2.161秒,平均写入速度:每秒5000次。

tiandong | 初学一级 |园豆:163 | 2017-02-12 00:14
其他回答(1)
0

网络问题`

收获园豆:60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7-02-11 14:14

不是网络问题,同一台物理机上面,物理机win7 x64, 然后物理机上面挂着虚拟机CentOS 6.5 x64 (上面部署的Redis 3.2.6 x64).

支持(0) 反对(0) tiandong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7-02-11 21: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