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列表添加一条数据,数据库里XuHao那列自动记录1,第二条就是2,这个后台代码怎么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2-13 13:25

列表添加一条数据,数据库里XuHao那列自动记录1,第二条就是2,这个后台代码怎么写

cai先sen是什么的主页 cai先sen是什么 | 初学一级 | 园豆:120
提问于:2017-02-12 20: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什么自动记录1,第二条记录2,请叙述明白点,自动记录不是可以利用自增长么??


奖励园豆:5
Jeffcky | 老鸟四级 |园豆:2563 | 2017-02-12 21:05

我在数据库里定义了一个XuHao字段,我添加一条数据,这条数据保存在数据库的序号就显示1,第二条就是2,一次类推

cai先sen是什么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7-02-12 21:08

@cai先sen是什么: 建立列时不是 有个主键么,将这个主键设为自增长的即可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7-02-12 21:09

@Jeffcky: 我已经设置DID为主键了,XuHao就不能再设置了

cai先sen是什么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7-02-12 21:11

@cai先sen是什么: 定义XuHao这个字段,放到数据库序号显示为1,这是什么意思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7-02-12 21:47

@Jeffcky: 我要给保存的数据都记录下它的序号,所以我在数据库定义了XuHao这个字段,保存一条数据,不仅有我要保存的内容还有xuhao

cai先sen是什么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7-02-12 21:53

@cai先sen是什么: 那你得查询当前插入数据库的最后一条数据库的主键然后设置序号就是主键不就得了,或者看你的序号就是整型还是你自定义的序号自增规则,如果是自定义自增规则,那就插入就可以拿到到这个值,下次再插入就序号+1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7-02-12 21:58

@Jeffcky: 我把我代码给你看一下,能帮我指点下吗

cai先sen是什么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7-02-12 22:09

@cai先sen是什么: 这样吧,你直接将序号设置为计算列,它的值就是主键的值就可以了!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7-02-12 22:21
其他回答(2)
0

把xuhao字段改为自增列就得了..

这个问题你问两遍.

跟代码一点关系都没有.

吴瑞祥 | 园豆:28747 (高人七级) | 2017-02-12 23:35
0

把数据库设置自增列

silianpan | 园豆:571 (小虾三级) | 2017-02-13 12: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