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pm install npm之后,使用npm -v,发现npm版本并没有变化,什么原因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03 14:52

npm install npm之后,使用npm -v,发现npm版本并没有变化,但发现/usr/local/lib/node_modules/下面多了一个npm模块,这个模块的version是最新的,但是npm -v却还是之前的版本,求大神指点

wz_software的主页 wz_software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7-02-22 17: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要跟新node的版本,npm才会更新的。

收获园豆:15
wangujianchi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7-02-22 18:56

的确我使用n模块改变node的版本,发现/usr/local/lib/node_modules/npm/里面的package.json的version在改变,但是使用npm -v命令查看时,还是最开始的1.4.21,这是我在配置node环境出现的,

我安装的顺序是:

1.apt-get install npm.装好npm,用npm -v查看版本发现 为1.4.21

2.发现npm版本有点低,然后就使用npm install npm -g更新npm,出现下图,然后我去/usr/local/lib/node_modules/npm/目录下,发现npm的package.json的version为4.2.0,但是这时候我再使用npm -v,发现还是1.4.21;然后我就没管了,就直接进行3步。

3.使用npm install n -g安装n模块,装好n模块之后,用n安装nodejs, 然后去/usr/local/lib/node_modules/npm/ 看发现pack.json的version变成2.15.8,这应该时npm随着node的版本在变,但是无论node我选择哪个版本,使用npm -v,版本还是1.4.21,就是这里不明白了

wz_software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7-02-22 19:43

@wz_software: 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这个网站上去下载最新的node,然后安装好,就可以了,最好把之前那个npm卸载了,因为npm的版本号是跟着node来变的

wangujianchi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7-02-22 22:00
其他回答(2)
1

看下package.json文件里面的版本号


Model-Zachary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7-02-22 18:52

我安装的顺序是:

1.apt-get install npm.装好npm,用npm -v查看版本发现 为1.4.21

2.发现npm版本有点低,然后就使用npm install npm -g更新npm,出现下图,然后我去/usr/local/lib/node_modules/npm/目录下,发现npm的package.json的version为4.2.0,但是这时候我再使用npm -v,发现还是1.4.21;然后我就没管了,就直接进行3步。

3.使用npm install n -g安装n模块,装好n模块之后,/usr/local/lib/node_modules/npm/ 看发现pack.json的version变成2.15.8,这应该时npm随着node的版本在变,但是无论node我选择哪个版本,使用npm -v,版本还是1.4.21,就是这里不明白了

支持(0) 反对(0) wz_software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7-02-22 19:38

@wz_software: 建议用cnpm安装,百度搜索淘宝镜像,因为npm在国内有一些不稳定,除非你开了vpn代理,安装方式淘宝镜像有教程


支持(0) 反对(0) Model-Zachary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7-02-22 21:56
0

你要更新npm要执行 npm install -g npm , npm是全局模块不是本地模块。

收获园豆:5
为森 | 园豆:379 (菜鸟二级) | 2017-02-25 0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