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系统开发、系统运维 更应该选择哪个发展方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29 08:06

当前状况:本人是2012年毕业的,2015年来一家做连接器制造的上市公司,应聘的是软件开发,被哄去做PLM运维,搞了2年,PLM的业务算是很熟了,拿到手的薪水是6k,很安逸,但先工资低,还天天就那些问题,要么是简单的电话解释下就好了,要么是涉及到底层需要改程式或要原厂协助。年前才发现被哄 有点来气。
想要跳槽去搞开发,面试了一家日资软件公司50人左右,给的待遇是6.5k+项目奖金(1000~5000),项目奖金说是按加班付出量分,底下有几家子公司,为他们提供软件服务,也会承接些项目跟富士康资讯部门独立出来的成立软件公司一个性质。

后来了解到,软件公司,项目奖金好像都是虚的,我年龄现在二十七八,没房没车对象,喜欢软件开发,现在去做从头做开发有感觉晚了些。
现在可做的选择:
1,去做软件开发 6.5k+项目奖金
2,不走,继续再公司做,对公司的PLM、ERP做二次开发 (感觉二次开发不好,换一家公司,软件不一样 开发经验就没用了,顶多是业务熟悉些)
3,不走,调到公司的系统运维部门(一个大资讯部门,都很熟),可以了解到公司各系统的业务

以上,现在要不要走有点纠结了,要不要走?
如果走了,担心进下一家公司 就没有回头路。如果不走,不想搞二次开发,打算以后改走运维的路线(有点从技术到管理趋势)。
现在不知道何去何从了,求各位大大能给些指导意见

Cornelius的主页 Cornelius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7-02-23 10: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继续做软件开发 找8K以上岗位

收获园豆:40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9367 | 2017-02-23 13:52

面试谈的 6.5k-食宿保险基金 + 项目奖金(1000~5000),当时说是一个月下来能到8k。不知道项目奖金是不是虚的

Cornelius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7-02-23 14:32

@Cornelius: 刚开始薪资不是太重要的,做自己喜欢的岗位,喜欢做开发就坚持继续做下去。

ycyzharry | 园豆:19367 (专家六级) | 2017-02-23 20:13
其他回答(5)
0

人要学会突破自己,没有突破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说句话实话,如果你当前是在二三线城市,你的薪资还可以,如果是在一线城市,的确有点偏低。

~扎克伯格 | 园豆:1799 (小虾三级) | 2017-02-23 10:13

你说的突破、创新,是指去做软件开发,还是在本公司做二次开发或者运维呢

支持(0) 反对(0) Cornelius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7-02-23 10:28

@Cornelius: 个人觉得可以走出去,做软件开发!兄弟,上海欢迎你!

支持(0) 反对(0) ~扎克伯格 | 园豆:1799 (小虾三级) | 2017-02-23 10:42
0

限制技术这么多,不出去走走,怎么知道趋势

收获园豆:10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7-02-23 10:38
0

如果你在三线城市,你就这样过吧。如果是一二线城市 建议做开发,工资10K以上。建议先做开发转运维或者管理。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kingreatwill | 园豆:379 (菜鸟二级) | 2017-02-23 14:20

东莞,二线的,面试谈的 6.5k-食宿保险基金 + 项目奖金(1000~5000)。不做项目奖金是不是虚的

支持(0) 反对(0) Cornelius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7-02-23 14:31

@Cornelius: 学什么语言的,建议到深圳来走走,奖金一般是没有的,包食宿还是可以考虑下,毕竟经验不足,后期再跳槽

支持(0) 反对(0) kingreatwill | 园豆:379 (菜鸟二级) | 2017-02-23 14:59
0

跟我现在的情况差不多,走出去会比较好点。。。毕竟还年轻

DNLi | 园豆:352 (菜鸟二级) | 2017-02-24 09:22
0

还年轻,多看看吧

lwr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7-02-28 12: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