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项目maven引入相同artifactId导致ClassNotFoundException异常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16 14:31

初涉java,在通过maven引如模块时遇到了问题。

如图。

在下有seller和order两个项目。两个项目下的模块基本都是同名的,即他们的artifactid相同。

在线在seller项目的webapi中通过maven引入了seller的service,运行正常。后期因为需要又引入了order中的service。见下图。

这时编译通过,但是在运行时错误出现了,提示无法实例化controller,因为其中以来的类找不到。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 Allocate exception for servlet springmvc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used by: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Lcom/autohome/wz/business/order/service/ISkuproductService;

详见下。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orderController' defined in file [C:\apache-tomcat-8.0.36\webapps\ROOT\WEB-INF\classes\com\autohome\wz\business\seller\webapi\controllers\OrderController.class]: Post-processing failed of bean type [class com.autohome.wz.business.seller.webapi.controllers.OrderController]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introspect bean class [com.autohome.wz.business.seller.webapi.controllers.OrderController] for resource metadata: could not find class that it depends on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MergedBeanDefinitionPostProcessor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94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8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1.getObject(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preInstantiateSingletons(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775)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4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configureAndRefresh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668)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create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63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create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682)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init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553)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initServletBean(FrameworkServlet.java:49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HttpServletBean.init(HttpServletBean.java:136)
at javax.servlet.GenericServlet.init(GenericServlet.java:158)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initServlet(StandardWrapper.java:1238)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loadServlet(StandardWrapper.java:115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allocate(StandardWrapper.java:828)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135)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106)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0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41)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79)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AbstractAccessLogValve.invoke(AbstractAccessLogValve.java:616)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88)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528)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AbstractHttp11Processor.process(AbstractHttp11Processor.java:1099)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Abstract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670)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Apr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AprEndpoint.java:2508)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AprEndpoint$SocketProcessor.run(AprEndpoint.java:2497)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Caused by: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introspect bean class [com.autohome.wz.business.seller.webapi.controllers.OrderController] for resource metadata: could not find class that it depends on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fin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44)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MergedBeanDefini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2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MergedBeanDefinitionPostProcessor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935)
... 35 more
Caused by: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Lcom/autohome/wz/business/order/service/ISkuproductService;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0(Native Method)
at java.lang.Class.private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2583)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1916)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flectionUtils.getDeclaredFields(ReflectionUtils.java:713)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flectionUtils.doWithLocalFields(ReflectionUtils.java:655)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buil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fin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40)
... 37 more
Caused by: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autohome.wz.business.order.service.ISkuproductService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332)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166)
... 44 more

27-Feb-2017 13:55:55.742 SEVERE [http-apr-8080-exec-7]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 Allocate exception for servlet springmvc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autohome.wz.business.order.service.ISkuproductService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332)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166)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0(Native Method)
at java.lang.Class.private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2583)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1916)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flectionUtils.getDeclaredFields(ReflectionUtils.java:713)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flectionUtils.doWithLocalFields(ReflectionUtils.java:655)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buil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fin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40)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MergedBeanDefini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2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MergedBeanDefinitionPostProcessor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935)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8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1.getObject(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preInstantiateSingletons(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775)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4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configureAndRefresh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668)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create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63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create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682)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initWebApplicationContext(FrameworkServlet.java:553)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initServletBean(FrameworkServlet.java:49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HttpServletBean.init(HttpServletBean.java:136)
at javax.servlet.GenericServlet.init(GenericServlet.java:158)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initServlet(StandardWrapper.java:1238)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loadServlet(StandardWrapper.java:115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allocate(StandardWrapper.java:828)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135)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106)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0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41)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79)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AbstractAccessLogValve.invoke(AbstractAccessLogValve.java:616)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88)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528)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AbstractHttp11Processor.process(AbstractHttp11Processor.java:1099)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Abstract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670)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Apr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AprEndpoint.java:2508)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AprEndpoint$SocketProcessor.run(AprEndpoint.java:2497)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应该不是jar包版本冲突的问题,在下怀疑是相同的artifactid导致。因为在debug时,target目录里,lib中,只有一个service的jar包,反编译后显示的是seller项目的service。找不到order项目的service。求教各位大神怎么破。

雄风哥的主页 雄风哥 | 初学一级 | 园豆:55
提问于:2017-02-27 14: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将其中的组件名称区分下,否者这是一种冲突的情况,maven的groupid artifaceid是标识坐标

收获园豆:20
2012 | 专家六级 |园豆:18991 | 2017-02-27 16:03
其他回答(1)
0

maven的

groupid artifaceid version  是坐标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17-02-27 17: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