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正则的校验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10 10:56

求一个正则的校验只能输入中文,英文数字空格下划线都行,首部不能为空格和数字,尾部不能为空格长度大于5的

爱上码的主页 爱上码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7-03-03 10: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2         String regPattern = "[\u4e00-\u9fa5a-zA-Z_][\\s_\u4e00-\u9fa5a-zA-Z0-9]{0,}[\u4e00-\u9fa5a-zA-Z0-9_]\\s{0,4}";
 3         String str = "a_a今天aaabbbbbbbaaaaassss              今天    ";
 4         System.out.println(validStr(str,regPattern));
 5     }
 6     /**
 7      * 校验字符串
 8      * @param str 待校验的字符串
 9      * @param regPattern  正则表达式
10      * @return
11      */
12     public static boolean validStr(String str,String regPattern){
13         Pattern pattern = Pattern.compile(regPattern);
14         Matcher matcher = pattern.matcher(str);
15         return matcher.matches();
16     }

 

奖励园豆:5
乐呵呵的小码农 | 初学一级 |园豆:188 | 2017-03-03 16:31

多谢

爱上码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3-10 10:56
其他回答(1)
0

这个网上很多答案.自己去搜

、熙和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7-03-03 11: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