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提一个网络通信的问题(服务器发送消息到客户端)

-1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07 13:09

现在公司在做一个项目,业务需求大致如下

服务器进行监听,向链接上服务器的互联网客户端推送消息,

(推送频率很快,客户端可能是pc、app、web)

问题如下:

1:使用什么协议?tcp、udp还是其他的

2:使用过程中如何处理并发、以及大量客户链接带来的相关效率,推送同步问题

3:使用过程中服务器如何判断客户断开链接并减少推送客户端的次数

4:如果有描述不清的,请提问,我会尽快解释清楚

我是流氓的主页 我是流氓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7-03-03 17: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直接用signalr就可以了.别想太多.

收获园豆:6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937 | 2017-03-03 17:51

谢谢,现在项目已经使用signalr框架了

我是流氓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3-07 13:08
其他回答(5)
0

你参考下这个http://blog.csdn.net/mituan1234567/article/details/8777399

大黄人 | 园豆:641 (小虾三级) | 2017-03-03 17:14
0

mq一类的组件开发即可。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547 (专家六级) | 2017-03-03 17:23
0

不要求数据可靠性, 可以使用udp  要求使用 tcp

大量客户端, 可以采用epoll网络模型, 或者异步io

Rocky_Ansi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7-03-04 17:26
0

回答问题如下

1用tcp,

主要优点:

1数据可靠,传输过程中不会被拦截,不会被植入病毒,安全

2传输过程中不会丢包

第二个问题

处理高并发,用epoll模型。

推送效率用上多线程

同步搭建个同步软件

第三个问题

客户链接才会推送,不连接就不会推送

第四个问题

从你说的这些问题很基础,说明你根本就不了解

你根本做不出来,及时做出来,遇到的问题也够你喝一壶

希望采纳

 

pyrene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3-06 04:42
0

http://emqtt.com/

最简单的方案,直接用开源的服务器。

也许你面容憔悴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3-07 11: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