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项目 读取视图的数据经过一系列计算显示在前端页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10 14:55

我现在在做一个后台管理项目,数据源来源于视图(有A、B、C三个字段),并将数据呈现在前端页面上。

前端显示的数据源为上述视图A、B、C字段,外加一个D字段值。D字段值是根据字段A、B、C的值经过一系列的算法得到的。

请问各位大侠,在计算D字段的值的过程并添加到视图里的字段上,这步操作在数据库里操作吗?使用游标?还是在后台得到数据表时进行计算?如果是后者的话,在后台操作时怎么存储这个临时表并添加字段呢?求思路,求大神给予解析

瑾的主页 | 菜鸟二级 | 园豆:327
提问于:2017-03-07 18: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在数据库里计算,并且这个计算只针对每一行数据内的字段进行计算,可以写sql语句,就像这条sql语句:select getdate() Now,* from Menus,getdate()方法本身不是表里的数据,但可以作为这个查询的结果成员。

如果复杂点,可能就不行了。所以建议直接在后台计算,你做mvc项目应该是有数据库实体模型和视图模型两种,实体模型对应数据库表,视图模型用于在view上展示;用一个视图模型,包含A、B、C、D四个字段,从实体模型查出结果并计算D的值后,赋值到视图模型里,最后再页面读取即可。

收获园豆:10
龙行天涯 | 小虾三级 |园豆:1821 | 2017-03-08 08:56

我在读取数据出来时写了个存储过程用来处理业务逻辑内容随后输出列表结果,在视图中直接读出来,非常感谢你提出的思路

| 园豆:327 (菜鸟二级) | 2017-03-10 14:55
其他回答(3)
0

直接写在前端js方法里面不就好了

[3] | 园豆:1172 (小虾三级) | 2017-03-07 21:27

不可行

支持(0) 反对(0) | 园豆:327 (菜鸟二级) | 2017-03-10 14:53
0

1.将你所谓的字段D添加到当前view的Model里

2.前台添加一个隐藏的表单,js计算后赋值到隐藏表单上,然后将model提交到后台

心怀宇宙 | 园豆:637 (小虾三级) | 2017-03-08 13:30

没有你所述的这么简单

支持(0) 反对(0) | 园豆:327 (菜鸟二级) | 2017-03-10 14:54
0

这个, 建议放到数据库计算, 速度快而且维护方便,维护方便,维护方便  重要事情说3遍. 

Shanno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7-08-26 16: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