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为什么要对dom元素解绑事件啊?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5-12 01:24

今天面试被问jQuery有几种解绑方式,知道是知道,就是没用过,求大神回答。

lilian'sblog的主页 lilian'sblog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7-03-07 21: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页面元素的事件动态绑定的时候可能用到解绑,你一开始绑定的方法A,但是由于某些需求(比如禁止操作)使按钮失效的时候就需要解绑。

奖励园豆:5
tootwo2 | 小虾三级 |园豆:502 | 2017-03-07 23:25

   那比如说我使输入框失效,使用 disabled属性就行了啊,解绑比起这种属相设置的优势是什么呢?感谢回答

lilian'sblo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03-12 12:28

@lilian'sblog: 对于输入框而言,如果解绑的是一个校验,允许输入,但是不校验,这时候用disabled就做不到了

tootwo2 | 园豆:502 (小虾三级) | 2017-03-14 08:39

@tootwo2: 恩恩,了解了。今天无意中逛到内存泄漏的帖子,里面说到在移除或者替换dom节点时,如果不解绑事件在ie不做处理会引发内存泄漏的问题,这才有点明白。

lilian'sblo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03-17 07:59
其他回答(1)
0

jQuery中提供了四种事件监听方式,分别是bind、live、delegate、on,对应的解除监听的函数分别是unbind、die、undelegate、off。

ycyzharry | 园豆:21611 (高人七级) | 2017-03-07 23:10

   这个我是知道的,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要解绑事件,有什么作用。

支持(0) 反对(0) lilian'sblo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03-12 12: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